>

谈感悟 话收获 促学习 ——思政部召开网上“四史”思政大课学习座谈会

作者: 时间:2021-05-29 点击数:

为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深化思想政治理论课改革创新和“大思政课”的重要指示批示精神,落实教育部通知和《中共河南省委高校工委办公室河南省教育厅办公室关于组织全省大学生“同上‘四史’思政大课”的通知》教思政函〔2021〕206 号文件精神,5月24日,由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学研究部牵头,组织思政课教师和各系部学生代表开展了“同上‘四史’思政大课”学习座谈会。思政部主任、党委书记贾超群参加座谈,会议由思政部副主任张艳利主持。

会上,师生们纷纷发言,谈学习“四史”的感受,谈今后工作学习设想。资源环境系学生代表认为:“作为大学生,要以谦虚之心求教历史这本大书,以智慧之心吸取历史沉淀的精髓,以开拓之心借鉴历史之光照亮未来,争做有理想、有本领、有担当的时代新人”。财经商贸系学生代表表示:“通过本次“四史”思政大课,让我们身临其境地了解我党走过的峥嵘岁月,体会我党在革命和奋斗中的艰难历程,少年强则国强,作为青年大学生,有责任和义务学好“四史”,学深一层,争当标杆,让红色基因、革命薪火代代传承。”最后,思政部主任、党支部书记贾超群作总结发言。他指出,习近平总书记多次强调“历史是最好的教科书,也是最好的清醒剂”。学习“四史”既是一项非常重要的政治任务,对个人特别是大学生来说,读史可以明智,也是成长路上重要的“营养剂”,让学生切实提高政治站位,在历史中汲取精神力量,坚定理想信念。

本次座谈会,既是对“同上‘四史’思政大课”活动的总结会,又是一次师生同学“四史”的交流会。通过本次师生“四史”思政大课,使全院师生真正做到了“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更加坚定了对马克思主义的信仰、对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信念、对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的信心,争取以昂扬姿态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努力奋斗,为建党100周年献礼。

豫ICP备:16000111号 地址:河南省焦作市新区碧莲路801号 邮编:454000 电话:0391-8767009 传真:0391-87670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