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思政部党支部组织党员进行集中培训

作者: 时间:2021-09-30 点击数:

根据《教育部教材局关于做好高校思想政治理论课2021年版教材使用培训的通知》和《中共河南省委高校工委办公室 河南省教育厅办公室关于做好高校思想政治理论课2021年版教材使用培训的通知》(教思政函〔2021〕614号)的要求,2021年9月27日和28日,思政部党支部组织全体党员以及专兼职教师参加了教材培训。

教育部本次思政课教材培训的课程有《马克思主义基本原理》《毛泽东思想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体系概论》《中国近现代史纲要》《思想道德与法治》《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与实践》《中国马克思主义与当代》等6门。根据高职院校开课的要求,我院思政课教师重点参加了9月27日下午的《毛泽东思想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体系概论》、9月28日下午的《思想道德与法治》两门课的培训。同时要求尽量参加全部6门课的培训。

经过培训和考核,我院全体思政课教师都取得了教育部教材局颁发的2门课以上的教材培训合格证书。

本次培训有助于全体思政课教师准确把握教材的指导思想、基本精神、核心内容、修订重点和难点。对端正社会主义办学方向,发挥思政课立德树人的作用有十分重要的作用。

豫ICP备:16000111号 地址:河南省焦作市新区碧莲路801号 邮编:454000 电话:0391-8767009 传真:0391-87670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