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踏寻红色足迹,传承红色精神 ——打造“行走的思政课”

作者: 时间:2021-06-11 点击数:

思想政治理论课实践教学可以说是“行走的思政课”,不仅有助于学生加深理论学习,还有助于促进学生躬行、真用,实现实践自觉。6月10日,思政部组织100多名学生走出课堂,走进位于焦作市解放区的战斗英雄王忠殿事迹陈列馆,了解英雄事迹,踏寻红色足迹,弘扬爱国主义精神。

“战斗英雄王忠殿”事迹陈列馆展厅由两部分组成,陈列物品数百余件,通过照片、手稿、衣物等实物,记录了王忠殿从出生、读书、参军、以及英勇牺牲的先进事迹。王忠殿是中国人民解放军陆军四师十一团三营九连一排二班战士是出了名的“特等射手”、“五好战士”。1962年11月18日,在中印边界西线自卫反击作战执行爆破任务时,他曾两次用胸膛顶住拉着了导火索的爆破筒,与敌人同归于尽,使战斗大获全胜!谱写了一曲壮丽的爱国主义、革命大无畏英雄主义诗篇!1963年3月9日,国防部授予他“战斗英雄”光荣称号。面对英勇牺牲的“战斗英雄”,以及在漫长的艰苦斗争岁月里,立下不朽功勋的无数革命先烈,同学们纷纷表示要致敬英雄、缅怀英雄,永怀爱国之心,同时,也要树立远大的理想,时刻牢记自己是社会主义事业的接班人,不忘时代赋予自己的使命和责任。

这样一堂思政课,带领学生从课本中走出来,走进历史的长河,走近“战斗英雄”,实现了学生心目中的思政课。思政部主任贾超群指出,将进一步踏寻本地区的红色足迹,开展好思政课实践教学活动,通过多种形式推动党史教育走深走实,将党史学习教育成效转化为干事创业、推进思政课改革创新的精神动力,让思政课堂“活”起来。

豫ICP备:16000111号 地址:河南省焦作市新区碧莲路801号 邮编:454000 电话:0391-8767009 传真:0391-87670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