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院党委书记张树岭为我院师生作形势与政策专题讲座

作者: 时间:2021-06-21 点击数:

为迎接建党100周年,持续深入开展党史学习教育,6月17日,院党委书记张树岭同志为我院师生作了一场形势与政策讲座,讲座由思政部主任、支部书记贾超群主持。

张书记以“中国共产党为什么能”为题,阐述了中国共产党从小到大、由弱到强,从一叶扁舟到巍巍巨轮的百年奋斗历程,让大家感受到在中国共产党的领导下,党的面貌、国家的面貌、中华民族的面貌发生了前所未有的变化。张书记指出,“中国共产党为什么能”主要有五方面:一是科学的理论指导,二是坚定的理想信念,三是强大的组织优势,四是坚实的群众基础,五是彻底的自我革命。张书记强调,千秋伟业,百年只是序章,保持永不懈怠的精神状态和一往无前的奋斗姿态,我们这个百年大党一定能在历史的进程中,奏响民族复兴更加壮丽的乐章。最后,张书记对学院师生提出要求,作为一名新时代共产党员,要严格要求自己,不仅做到爱党爱国、心中有民,也要心中有责,心中有戒。作为一名大学生也需谨遵习近平总书记的教诲:“要听党话、跟党走,胸怀忧国忧民之心、爱国爱民之情,不断奉献祖国、奉献人民。”

张书记站在全局的高度,用历史的视角,全面回顾了党这一百年的筚路蓝缕,用一个个生动的党史故事、一件件鲜活的党史事件,深入浅出阐述了“中国共产党为什么能”这一重大课题。不仅使学院师生认识到中国在中国共产党领导下取得的巨大成绩,而且加深了对中国共产党历尽沧桑开创历史新纪元艰辛的理解。

本次讲座结束后,张艳利副主任谈到,思政课教师要以党史学习教育为契机,在学院党委的领导下,以高质量的思政课教学,促进学院的高质量发展。

豫ICP备:16000111号 地址:河南省焦作市新区碧莲路801号 邮编:454000 电话:0391-8767009 传真:0391-87670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