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院长焦洪涛为我院师生作形势与政策专题讲座

作者: 时间:2021-06-28 点击数:

为迎接建党100周年,持续深入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根据我院教学活动安排,6月25日,院长焦洪涛同志为我院师生作了一场形势与政策讲座,讲座由思政部主任、支部书记贾超群主持。

焦院长围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作了题为《关于“初心与使命”七问》的专题讲座。通过七个问题即一问宗旨:中国共产党人的初心和使命究竟是什么;二问力量:为什么中国共产党人只有坚守初心和使命信仰才能有力量;三问立场:中国共产党为什么能够获得人民的支持;四问动力:为什么“使命”能鼓舞中国共产党人为理想而奋斗;五问考验:如何理解“不忘初心,方得始终”;六问担当:日益走近世界舞台中央的中国如何与世界谋大同;七问奋斗:人民幸福、国家富强、民族复兴,奋斗岂能缺席。结合大量历史事件和典型案例,详细阐释了中国共产党“为人民谋幸福、为民族谋复兴、为世界谋大同”之事。他强调,守住了初心,就守住了中国共产党的根本;牢记使命,就筑牢了中国共产党的伟大。讲座结合当前正在开展的党史学习教育,他指出,我们中国共产党人应当牢记初心来时路,不忘初心再出发。要深刻认识到红色政权来之不易、新中国来之不易、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来之不易,深刻认识到中国共产党为什么能、马克思主义为什么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为什么好。

最后,焦院长希望大家要深刻领会老一辈共产党人的家国情怀和坚定信仰,时刻铭记出发之时的美好初心,牢记出发之后的苦难辉煌,谨记出发赶考永远在路上的责任担当。勉励青年学生要立足当下,不忘初心跟党走,青春建功新时代。

豫ICP备:16000111号 地址:河南省焦作市新区碧莲路801号 邮编:454000 电话:0391-8767009 传真:0391-87670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