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院党委书记张树岭为我院师生作“我国国家安全和中美关系”专题讲座

作者: 时间:2021-11-10 点击数:

2021年11月9日,院党委书记张树岭《我国国家安全和中美关系》为题在学术报告厅为我院180余名师生作了一堂形势与政策专题讲座,讲座由思政部主任、支部书记贾超群主持。

张书记讲到,在错综复杂的国际形势下,面对着疫情全球大流行、中美贸易摩擦等挑战,中国实力以前所未有的速度得到提升,但与此同时面临的问题也层出不穷,周边的安全形势也愈加严峻。中国经济崛起挑战美国经济霸权,中国进军高科技产业挑战美国高科技垄断地位,中国“一带一路”倡议挑战美国地缘政治,中国发展模式挑战美国意识形态和西方文明。

张书记强调,新时代中国特色大国外交理念是中国外交政策与思想在新时代的发展和传承,应对好中美关系的变化,是中华民族伟大复兴道路上必须面对、无法逾越的历练。最好,张书记认为,中国应坚持正确的历史观、大局观、角色观,坚定不移地改革、开放、发展,重中之重就是要把中国的事情办好。中国自己的变革与发展,将是影响中美关系走向的最重要因素。

张书记讲座紧密结合当前时事热点,以大量事实和翔实数据,经典而富有趣味的语言,深入浅出地为师生们阐述了我国应对国家安全环境变化而做出的政策调整和中美关系的未来走向。

讲座结束后,师生纷纷表示对当前复杂国际形势有了更深入的了解和认识,同时也深刻感受到,不能忘记“落后就要挨打”的历史教训,不能忘记“发展才是硬道理”,更加坚定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信念。

豫ICP备:16000111号 地址:河南省焦作市新区碧莲路801号 邮编:454000 电话:0391-8767009 传真:0391-87670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