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院党委书记张树岭为我院师生上形势与政策教育课

作者: 时间:2021-12-03 点击数:

12月2日下午,院党委书记张树岭以《不忘初心,做新时代合格共产党员》为题在学术报告厅为我院180余名师生上了一堂精彩的形势与政策课。

张书记讲到,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是在重要历史关头召开的一次具有重大历史意义的会议。全会审议通过的《中共中央关于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的决议》通篇融汇了百年来中国共产党践行为中国人民谋幸福、为中华民族谋复兴的初心使命所进行的奋斗、牺牲和创造,深刻揭示了“过去我们为什么能够成功、未来我们怎样才能继续成功”。我们相信这次全会必将对推动全党统一思想、统一认识、统一行动,团结带领全国各族人民以史为鉴、开创未来,在新时代更好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产生重大而深远的影响。

张书记强调,一百年前,中国共产党的先驱们创建了中国共产党,形成了坚持真理、坚守理想,践行初心、担当使命,不怕牺牲、英勇斗争,对党忠诚、不负人民的伟大建党精神,这是中国共产党的精神之源。作为新时代青年学子要心中有党,以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为己任,增强做中国人的志气、骨气、底气,不负时代,不负韶华,不负党和人民的殷切期望。张书记列举了众多在我国革命年代、建设年代以及新时期涌现出来的先进人物的事迹,他们以赤子情怀守初心,以忘我精神担使命的高尚精神,深深感染了在场的师生。

张书记紧密结合当前时事热点,以大量事实和详实数据,以经典和富有趣味的语言,深入浅出的为师生们阐述了在新的历史阶段中,面对新的挑战,我们应该如何永葆自己的初心,牢记历史使命,做新时代合格的共产党员。张书记最后强调,师生要牢记习近平总书记对青年人的谆谆教诲:“要忠诚于党的事业。志存高远,就能激发奋进潜力,青春岁月就不会像无舵之舟漂泊不定。”

课程结束后,师生纷纷表示对党的百年奋斗史有了更深的了解和认识,同时也深刻感受到,只有不忘来时的路,才能走好脚下的路,走好明天的路,要永葆自己的初心使命,做新时代有理想、敢奋斗的青年人,为中国梦的实现添砖加瓦。

豫ICP备:16000111号 地址:河南省焦作市新区碧莲路801号 邮编:454000 电话:0391-8767009 传真:0391-87670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