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思政部组织师生前往姚郭庄思想政治教育实践教学基地开展教学研活动

作者: 时间:2022-03-09 点击数:

3月8日,思政部组织师生前往姚郭庄思想政治教育实践教学基地开展教学研活动。

建设姚郭庄思想政治教育实践教学基地,是河南工业和信息化职业学院深入贯彻落实全国高校思想政治工作会议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的具体举措,是创新大学生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学内容、教学方式的有益尝试,是学校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学第二课堂的重要补充,是依托焦作本地红色教育资源,深入挖掘思政教育元素的积极探索。姚郭庄村坚持以党建为引领,着力加强基层治理、整治人居环境,着力加强基础设施建设、谋划产业振兴,紧密依托区位优势,打造农耕文化民俗街,记录了中华民族悠久灿烂的历史文化,展现了中国共产党人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为中国人民谋幸福、为中华民族谋复兴的伟大历程。建设姚郭庄思想政治教育实践基地,是把思政课堂“搬到”田间地头、村口巷尾,学生走进姚郭庄,用最鲜活的教材切身体验乡村振兴、社会变革。

思政部组织师生前往姚郭庄思想政治教育实践教学基地开展教研活动、实践教学和志愿服务活动,把学校小课堂与社会大课堂贯通起来,用最真实的情境激发学生内心最真实的情感,增强思政课的现实感、体验感和亲和力,引导学生做新时代奋斗者。

豫ICP备:16000111号 地址:河南省焦作市新区碧莲路801号 邮编:454000 电话:0391-8767009 传真:0391-87670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