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院党委书记张树岭为我院师生上形势与政策课

作者: 时间:2022-03-16 点击数:

3月15日下午,院党委书记张树岭以《不断推进全体人民共同富裕》为题在学术报告厅为我院师生上了一堂精彩的形势与政策课。

张书记讲到,共同富裕是社会主义的本质要求,是中国式现代化的重要特征;共同富裕不仅与绝大多数人的生活息息相关,更关系着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的实现,同时也是一个历史性的世界难题。张书记深入浅出地为师生们阐述了共同富裕的内涵,强调共同富裕是建立在社会生产力高度发达的基础之上的、是存在一定差距的共同富裕、也是人民群众物质生活和精神生活的双富裕。

张书记用大量事实和详细数据解释了我国共同富裕当前存在的问题,并结合发达国家尤其是“北欧模式”的经验,阐明了通过高质量发展、勤劳创业创新、促进人的全面发展、基本公共服务均等化及优化分配制度等推进实现新时代共同富裕的具体举措。

征途漫漫,惟有奋斗,实现共同富裕需要汇聚起14亿多中国人民的磅礴力量。课程结束后,师生纷纷表示对实现全体人民共同富裕有了更深的了解和认识,同时也深刻感受到,只有树立正确理念、关心国家有关政策、增强本领、做新时代有理想、敢奋斗的青年人,才能让共同富裕的美好图景展现在神州大地上。

豫ICP备:16000111号 地址:河南省焦作市新区碧莲路801号 邮编:454000 电话:0391-8767009 传真:0391-87670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