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我院扎实开展思政课教学技能“大练兵”活动

作者: 时间:2022-04-27 点击数:

4月26日下午,我院在智慧教室开展了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学技能“大练兵”竞赛活动。院长焦洪涛,副院长毋虎城现场指导,教务处、督导处、思政部等相关部门负责人,全体思政课教师观摩了竞赛活动,活动由思政部主任贾超群主持。

焦洪涛强调,办好思想政治理论课关键在教师,思政课教师一定自觉肩负起时代赋予的历史使命,努力成为学生心目中可信、可敬、可靠,乐为、敢为、有为的指路人。

毋虎城从如何处理好教材与课堂的关系、找到师生教学同频共振的点、内容上的深入浅出、言行上的知行合一、教学上的因材施教、语言上的严谨简练等多个方面做出了高屋建瓴的指导。

思政部自2022年1月启动思政课教师“大练兵”活动后,我院按照省委教育工委、省委宣传部《关于开展 2022 年度全省学校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学技能“大练兵、大比武、大展示、大提升”活动的通知》要求,制定活动方案,严格程序、严守标准,分阶段推进全校专兼职思政课教师全员参加“大练兵”活动,实现“人人练、周周练、节节练”,迅速掀起了思政课教师“大练兵”高潮。在普遍“练兵”的基础上,各教研室按照开设的每门课程择优推荐教师参加全院思政课教师教学技能“大练兵”活动。每位思政课教师紧扣2021版思政课教材,现场抽取题目进行讲授,教务处、思政部组织评审专家进行点评,比赛过程中,教师们相互切磋技艺,提升能力,灵活运用了参与式、互动式和体验式等教学方式方法,用典型的事例、鲜活的人物,将思政课讲深、讲透、讲活,真正做到习近平总书记对思政“金课”的要求,全面展现了思政课教师深厚的理论功底和扎实的教学技能,赢得评委和观摩教师一致好评。

豫ICP备:16000111号 地址:河南省焦作市新区碧莲路801号 邮编:454000 电话:0391-8767009 传真:0391-87670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