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院党委书记张树岭为我院师生上形势与政策课

作者: 时间:2022-05-18 点击数:

5月17日下午,院党委书记张树岭以《打造数字经济新优势》为题在学术报告厅为财贸系师生上了一堂精彩的形势与政策课,思政部全体教师观摩听课。

张树岭通过阐述数字经济的基本内涵、主要特点、发展态势,让学生充分认识到,人类社会正在进入以数字化生产力为主要标志的全新历史阶段,发展数字经济是适应新一轮科技革命和产业变革的战略选择。我国将立足新发展阶段,促进数字技术与实体经济深度融合,赋能传统产业转型升级,催生新产业新业态新模式,打造数字经济新优势,助力中国经济巨轮破浪前行,行稳致远。

张树岭表示,新修订的《中华人民共和国职业教育法》为我院带来更为有利的发展机遇,学院将深度推进校企合作,工学结合,全面提升育人质量。展望“十四五”乃至更长时期,数字经济、数字生活的每一幕场景,都留下了为经济赋能、为生活添彩的奋进足迹,孕育着未来坚实的增长。大学生要顺应时代潮流,学好过硬专业本领,严于律己,开阔自己的眼界与胸怀,为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贡献力量。

豫ICP备:16000111号 地址:河南省焦作市新区碧莲路801号 邮编:454000 电话:0391-8767009 传真:0391-87670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