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巨浪青年·思想引领”思政辩论赛圆满落幕

作者: 时间:2022-05-23 点击数:

5月21日,我院开展的“巨浪青年·思想引领”思政辩论赛活动在智慧教室圆满落幕。辩论赛由思政部主办,党政办公室、宣传部、学生工作部、院团委协办。

根据河南省教育系统“青春献礼二十大 强国有我新征程”迎接学习宣传党的二十大主题宣传教育活动文件精神,通过系部选拔,10支代表队围绕7个热议辩题展开辩论。经过激烈角逐,信息工程系代表队获得一等奖,资源环境系代表队、ICT学院代表队获得二等奖,智能交通学院代表队、电气工程系代表队、财经商贸系代表队获得三等奖,信息工程系二辩刘立良、四辩王宇萱,ICT学院三辩谷冉三位同学获得优秀辩手称号。

决赛中,双方辩手围绕“短视频平台是否正在腐蚀年轻人的思想”展开辩论,赛场气氛紧张激烈,双方选手你来我往,侃侃而谈。他们凭借出色的口才、敏捷的思维、良好的精神风貌获得获得了大家的阵阵掌声。比赛结束后,评委老师肯定了大家精彩表现,同时给他们提出了专业的建议和宝贵的意见。

院长焦洪涛在点评中指出,思政辩论赛是创新思政教育,提升思政教育针对性和主体性的有效载体,将学生关心的社会热点和思想困惑设置为辩题,通过深入的思辨,引导学生自觉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我院将以此次思政辩论赛为契机,创新思政教育形式,让思政教育“活”起来,真正做到习近平总书记对思政“金课”的要求。

豫ICP备:16000111号 地址:河南省焦作市新区碧莲路801号 邮编:454000 电话:0391-8767009 传真:0391-87670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