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河南省教育厅思政处领导莅临我校调研指导

作者: 时间:2023-12-26 点击数:

12月22日下午,河南省教育厅思政处一级调研员杨宗辉、马广兴一行莅临我校调研并指导思政工作。院长史先进,组织人事部、教务处、督导处和思政部主要负责人参加了调研活动。

杨宗辉对我校思政课建设工作给予了高度评价,并就推动我校马克思主义学院建设工作给出了指导性意见。他强调,马克思主义学院是具有鲜明政治属性的教学单位,思政课教师要时刻坚守“为党育人”的政治追求、“思想引领”的价值追求以及“做大先生”的职业追求,要有与时俱进的创新思维和遵纪守法的底线思维,严守政治纪律,明确铸魂育人担当,做好对大学生的思想引领工作。他强调,要严格对照省级示范性马院建设标准,为争创示范性马克思主义学院打下坚实基础。

马广兴对我校思政课教学改革工作表示肯定,他指出在思政课改革中,一是要加强思政课的改革创新,实现高质量发展,力争在教学技能比赛、教学展示等活动中取得新突破。二是要重视思政课青年教师培养,多搭台子,为青年教师成长拓宽空间;多铺路子,为青年教师成长提供支撑;多压担子,为青年教师成长增添动力。三是要盘活学校其他场馆及周边学校思政课实践教学资源,实现优质思政课实践教学资源共建共享。

史先进在调研座谈会上表示,学校将认真落实专家们提出的宝贵意见和建议,对标对表制定清单,补足短板,进一步提高认识、强化实效,全力推动我校马克思主义学院建设和思政课建设工作取得新突破,再上新台阶。

调研中,思政部主任贾超群就我校马院建设、思政课建设、教学科研、师资队伍、社会服务、组织建设等情况进行了汇报。相关部门负责人围绕调研主题分别作了汇报。

豫ICP备:16000111号 地址:河南省焦作市新区碧莲路801号 邮编:454000 电话:0391-8767009 传真:0391-87670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