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苏仁教育学院

当前位置: 本站首页   >   学院要闻   >   正文

苏仁教育学院组织观看“河南省首届高等学校实验室安全文化宣传月开幕式”

作者:    信息来源:    发布时间: 2021-10-20


10月20日根据疫情防控的要求,我院组织48名师生代表参与“河南省首届高等学校实训室安全文化宣传月开幕式”观看。

随着高等教育事业的发展,高校实验环境和硬件设施都得到了明明的改善和提升。与此同时,高校火灾、爆炸、投毒、中毒、危险品丢失等实验室安全事故时有发生,严重威胁着实验老师和同学们的生命安全。通过高校几起实验室事故的分析,原因主要有以下几方面:实验室安全意识稀薄;学生实验操作不够规范;一些易燃、易爆、剧毒等危险化学品存放不够规范;对剧毒品、危险品的管理不够严格,没有建立详细的领用台帐。实验室消防设施配备不够,防火、防爆和防盗措施不够完善:实验室管理应急预案尚未完全建立等。无论从实验室的使用功能,还是从实验室的自身发展来看,我们都应该强调把实验室的安全防范作为实验室管理的基础。“隐患险于明火,防范胜于救灾,责任重于泰山”,因此,做好高校实验室安全教育工作的意义巨大。

通过实验室安全活动月的一系列宣传教育活动,提升学校师生实验室安全意识并建立长效机制,使全校上下在注重发展教学、科研事业的同时,更加关注实验安全问题、关注师生的职业康健发展,形成“安全第一”的实验室安全文化氛围,用实验室安全文化来影响从事实验工作和学习的每一个人。

 


  


 


  

 


学院名称:河南工业和信息化职业学院苏仁教育学院,地址:河南省焦作市新区碧莲路8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