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苏仁教育学院

当前位置: 本站首页   >   学生园地   >   学子风采   >   正文

清风扬正气 奋进正当时——苏仁教育学院资助育人典型代表

作者:    信息来源:    发布时间: 2022-05-20

清风扬正气 奋进正当时

——苏仁教育学院资助育人典型代表


 杨守杰,苏仁教育学院2020级音乐表演1班班长,苏仁教育学院团总支副书记。

 杨守杰同学在党、国家和学校资助政策的关怀下,在校期间努力学习文化知识,练就专业技能,关心同学,尊敬师长,并圆满完成各项工作,获得了同学和老师的一致认可。通过大学期间的不懈努力, 2020-2021学年获得国家奖学金、在2020-2021学年“两红两优”评选中获得“优秀团干部”称号、获得2021年度“校地帮扶”先进个人。

 在国家资助政策的帮助下,他对大学生活充满了美好的回忆,对人生的规划也愈发清晰。他希望毕业后能够回到家乡,为家乡的建设和发展添砖加瓦。

 

 王娇龙,苏仁教育学院20级工业机器人技术2班学生。

 王娇龙同学家庭经济困难,但他并不因此自怨自艾,而是乐观积极地面对生活。2021年他获得了国家助学金和国家励志奖学金、在两红两优评选活动中荣获优秀团员称号、在第二届全国高校“一带一路”知识竞赛中荣获一等奖,在“2021年第四届全国大学生计算机技能应用大赛荣获三等奖。他十分感激国家资助政策的帮助,相信丰富的知识和专业的技能才是成功的基石,在校学习和在外实习期间他严格要求自己,各科成绩十分优异。入学以来,他从未伸手向家里要过一分钱,还利用寒暑假的时间做兼职赚取学费和生活费,并拿出一部分工资补贴家用。此外,由于受助于国家资助政策,他常怀感恩之心,积极地参与疫情防控志愿工作,在2021年全国高校青年抗疫志愿者活动中荣获“优秀志愿者”称号。

 

 史钦华,苏仁教育学院20级工业机器人技术2班副班长。

 在家庭经济困难的情况下,为了减轻家庭负担,史钦华同学在学校勤工助学政策的支持下利用课余时间在学校餐厅勤工助学,寒暑假期间做兼职赚取自己和弟弟的学费和生活费。在专业学习上,他也没有任何懈怠,始终牢记认真学习才是学生的第一要务,2021年他凭借优异成绩和自强精神获得了国家励志奖学金,此外,他还积极参加学校组织的各项活动,并在“诚信感恩自强”主题演讲比赛中荣获三等奖、在“联合国粮食系统峰会青年志愿行动”中荣获一等奖。他时刻将国家和学校对自己学业和生活的帮助铭记于心,对学校的栽培和老师的教导充满感激,立志笃行,争做对社会有贡献的人才。

 

 王浩楠,苏仁教育学院20级工业机器人技术1班班长。

 母亲常年吃药,家庭主要经济来源单一,但王浩楠同学依然乐观向上,勇往直前。在国家相关资助政策的帮助下,2021年他获得了国家励志奖学金。他感恩于国家及学校对自己的培养和教育,常常以高标准严格要求自己。在学习方面,他保持端正谦虚的态度配合老师教学,努力提高自我的专业知识。作为班长和心理委员,他协助班主任和辅导员完成班级管理工作和心理辅导工作,获得了2020-2021学年“优秀学生会干部”称号,并带领所在班级获得河南省“先进班集体”荣誉称号。在校外实习期间,他认真勤勉,踏实肯干,得到了实习单位的认可,获得了“优秀新人”和“优秀实习生”的称号。

 

   王彩霞,苏仁教育学院21级工业机器人技术1班团支书。

   国家的资助政策,让王彩霞同学感受到了温暖,她认为国家和学校给家庭经济困难学生带来的不仅是金钱,更是重视和关怀。她的父母都是农民,爷爷常年吃药,家庭并不富裕,2021-2022学年她申请并获得了学校助学金,这在一定程度上减轻了家庭负担,解决了求学的燃眉之急,激发了她面对未来的勇气,全身充满干劲。因此,她时常鼓励自己要勤奋学习,回报家人的养育与国家和学校的栽培。在校期间,她努力学习专业知识,认真完成班级工作,积极参加各项活动,将大学生活过的充实且快乐,并在2021-2022学年获得了学校“优秀团干部”称号、校园马拉松比赛三等奖。她深知正是由于学校的资助政策,自己才能在大学校园里安心地学习和生活,重拾信心奔向目标,因此在今后的生活中她会用自己的行动去回报社会,以此感谢国家和学校的殷切关怀。

undefined

学院名称:河南工业和信息化职业学院苏仁教育学院,地址:河南省焦作市新区碧莲路8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