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高校实验室安全调研工作组莅临我院检查指导工作

作者:杨战旗 时间:2019-12-10 点击数:

2019年12月10日,由信阳师范学院实验室建设与设备处处长刘德汞、河南中医药大学中医药科学院电镜中心主任孙宁、河南工业大学实验室管理处安全科长许速、信阳师范学院建筑工程学院副院长陈哲一行四人组成的河南省高校实验室安全调研工作组莅临我院,就实验室安全管理工作进行调研与督导。院领导张树岭、毋虎城出席调研工作汇报会。

会上,学院党委书记张树岭对调研工作组的到来表示欢迎,对我院实验室安全管理工作进行了简要介绍,同时希望调研组专家对我院实验室安全管理工作多提宝贵意见和建议。随后,实训中心主任汪中才从学院基本情况、实验室安全管理体系建设、制度建设、教育开展情况、自查情况、存在的问题及整改措施等七个方面对我院的实验室安全管理工作进行了详细汇报。

会后,调研组专家认真查阅了我院实验室安全管理相关资料,现场检查了学院部分实验室安全建设管理情况,并对我院实验室安全管理工作进行了评估和反馈。反馈会上,调研组专家首先对我院的实验室安全管理工作给予了充分肯定,同时也从实验室安全工作制度建设的完整性和规范性、日常安全管理的可操作性等方面提出了宝贵的意见和建议。

安全问题高于一切。我院将在今后的实验室安全管理工作中进一步落实责任、完善制度、堵塞漏洞、严格管理、强化培训、提高认识,推动我院实验室安全管理工作再上新台阶。

相关教学系部负责人参加了本次汇报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