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民技能振兴工程建设项目检查督导组莅临我校检查指导工作

作者:汪中才 时间:2017-05-04 点击数:

全民技能振兴工程建设项目检查督导组莅临我校检查指导工作

4月20日,由河南工业技师学院副院长武建周、省财政厅会计师郭巧凤、焦作市人社局职业能力建设科科长浮成古一行三人组成的河南省全民技能振兴工程建设项目检查督导组,莅临学校对我校2014年度全民技能振兴工程——职业院校师资培养培训示范基地建设工程项目进行终期检查验收,并对我校2016年度全民技能振兴工程——职业院校师资培养培训示范基地建设工程项目进行中期检查督导。院领导王海长、毋虎城、陈荣邦出席汇报会。

王海长代表学院致辞,对省全民技能振兴工程建设项目检查督导组莅临我校检查、指导全民振兴工程项目建设工作表示欢迎,并就学院校史校情和近期发展目标等做了简要介绍。实训中心副主任汪中才代表学院就2014年、2016年项目建设情况分别从项目基本情况、项目建设进展程度、项目建设取得阶段性成果、存在困难和不足及下一步工作计划等进行了专题汇报。随后,专家组成员认真查阅了项目建设设备招投标采购及财务支付票据等材料,现场查看了依托项目建设所建成的实训室,并对项目建设整体情况进行了反馈。在反馈过程中,检查督导组对我校全民振兴工程项目建设的项目管理、招投标管理、财务管理等给予了高度评价,对项目建设成果给予了充分肯定,同时也指出了项目建设中存在的不足。

我校2014年、2016年分别获批成为河南省全民技能振兴工程项目建设——职业院校师资培养培训示范基地建设工程项目建设单位,2017年又被批准成为2017年河南省全民技能振兴工程项目建设——高技能人才培养示范基地建设项目建设单位。四年来,通过国家财政奖补、单位自筹等方式,持续投资1700万元,用于学院实训室建设和各种技能人才培训。目前,学院实验实训教学能力得到长足发展,毕业生综合素质全面提升,职业培训取得显著成绩,服务社会及区域经济发展能力明显增强。

学院将进一步加快项目实施,促进成果转化,培养、培训更多高素质技能人才,为行业经济、中原经济区及郑州航空港综合实验区经济发展提供更多更好人才支撑。

纪检监察室、实训中心、国有资产办公室、教务处、财务处等相关部门负责人参加了汇报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