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南省高校实验室安全检查组莅临我校检查指导工作

作者:汪中才 时间:2017-06-12 点击数:

6月6日,由郑州航空工业管理学院实验室管理处处长郝伟斌、计算机学院实验中心主任何渊淘、信阳农林学院实验室管理处处长李明彦一行三人组成的河南省高校实验室安全检查小组莅临我校,对我校实验室安全管理、实验室安全教育等工作进行专项检查与督导。校长王海长、校长助理魏道清出席专项检查工作汇报会。

王海长代表学校致辞,对省高校实验室安全检查小组莅临我校检查指导实验室安全工作表示欢迎,并就学校实验室安全和日常管理工作做了简要说明,他在讲话中表示,我校是一所老牌工科院校,历来非常重视安全管理、安全教育工作,实验室安全的日常管理工作取得了一定效果,希望省安全检查小组能对我校的实验室安全管理工作多提宝贵意见和建议。实训中心副主任汪中才代表学校汇报了学校实验室安全管理开展情况,介绍了学校实验室安全管理的组织体系、规章制度、安全教育、环境管理、安全设施、水电安全、个人防护等十一个方面的工作开展情况,并就实验室安全管理方面存在的问题和下一步工作设想做了说明。随后,检查组认真查阅了学校实验室安全管理相关资料,现场检查了学校实验室安全建设、管理情况,并对学校实验室安全整体情况进行了评估和反馈。在反馈中,检查组对我校实验室安全教育、安全管理工作开展情况给予了充分肯定,同时也指出了管理中存在的不足之处和改进措施。

安全是学校管理的生命线,在日常管理中,我校一贯加强安全管理,教育全体教职工注意树立安全意识、红线意识、责任意识和风险意识,今后会在机构完善、设施齐全、队伍完整、制度健全等方面继续加强管理,堵塞实验室安全漏洞,营造良好实验环境,确保实验室安全,保证正常的教育教学秩序。

教务处、保卫处、后勤处及各教学系部负责人也一同参加了汇报会和实验室检查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