多媒体教室操作规程

作者:管理员 时间:2013-08-15 点击数:

多媒体教室操作规程

一、 首先打开电源,按投影机遥控器上的“ON”开投影机。

二、 若使用电脑,需按投影机遥控器的上“RGB”切换到电脑通道。若使用影碟机或录像机,请在控制台的音频、视频项目中点相应按键(若使用展台,按“预留”键),同时必须按投影机上的“VIDEO”选视频。

三、投影机每次投影时间严格控制在四小时以内。在投影机开通和关闭状态间进行切换时,一定要确保大约有5分钟的间隔时间。

四、正确关闭投影机的顺序应为:先长按投影机遥控器上的“OFF”按钮,随后工作信号灯变成红色且不停闪烁,同时投影风扇也在不停运行;等到红色信号灯不闪烁,而且投影风扇停止转动时,才能关闭控制台电源,否则投影机灯泡很容易发生爆炸现象。

五、除了任课教师和电教管理员之外,学生不能使用多媒体设备,更不准在电脑上做与学习无关的事情。

六、任课教师每次使用后请登记;造成或者发现多媒体设备故障,请及时与相关人员联系解决。

七、保护好屏幕,不要用粉笔、手指或其它物体在屏幕上触摸,防止屏幕上的荧光粉脱落,造成投影不清楚;课后应及时收起屏幕,防止屏幕变形。 电动幕在下降或上升时,不得按动逆向开关。任何状态完成后,都需把手柄开关置于停止状态。

八、 使用视频展台,请注意:

(1)调整镜头时要避免触摸镜头。使用完请盖好镜头盖。

(2)不要把实物展示台当作写字板,大量地书写。不要在设备上放置或跌落重物,避免在上面滴落水、苯、酒精等。

九、总电源开关由指导教师控制,严禁他人随意关停。

十、桌凳摆放整齐,检查门窗是否关好,确保安全。

十一、协助管理人员打扫卫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