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络中心岗位职责

作者:管理员 时间:2013-11-25 点击数:

网络中心岗位职责

一、负责全院计算机网络与公共信息的建设、运行、管理和维护,以保障学院网络的正常安全运行和信息交流的健康发展。

二、制订学院信息化建设发展规划及年度建设计划,具体组织实施学院信息化建设目标和任务。

三、制订学院网络信息管理办法,并按管理办法的原则发展用户和进行严格的日常管理。

四、负责学院网络信息的安全管理,保障校园计算机网络设备和配套设施的安全,保障信息的安全及运行环境的安全。

五、负责学院网络信息公共系统的建设;承担 DNS、EMAIL、WWW、FTP等服务器的建设、管理和维护,保证公共信息服务器的正常运行。

六、承担公共信息站点的设计、安装和维护,负责全院公共信息建设的技术支持工作。

七、负责计算机机房的日常管理、维护、维修工作,为教学和学生上机提供保障。

八、负责对学校各部门人员的计算机技术培训。

九、完成学校、实训中心领导交给的其它各项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