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南工业和信息化职业学院关于成立实验室安全工作领导小组的通知

作者:管理员 时间:2019-01-18 点击数:

豫工信院〔2018〕136号

各处室、系部:

为进一步提高学院实验室管理水平,强化全院师生员工安全责任意识,有效预防实验室安全事故,保障师生员工人身安全和学院财产安全,确保教学、科研有序进行,学院决定成立实验室安全工作领导小组,全面负责学院实验室安全的各项工作。现将学院实验室安全工作领导小组组成人员及主要职责通知如下:

一、实验室安全工作领导小组

组 长:张树岭

副组长:毋虎城

成 员:张长喜 王 睿 李华奇 雒有成 焦贺彬 韩应军 贾西科 赵少华 程自场 冯海贵 尹国柱 汪中才

李长喜 牛元甫

实验室安全领导小组下设办公室,办公室设在实训中心。办公室成员如下:

主 任:汪中才(兼)

成 员:齐运瑞 李涛涛 张海波 董延军 郭 娜 庄 淼 黎永碧 郑 娟 杨战旗 王高建 魏德育 张清荣 马爱玲

王海茵 王 昆 刘晓超 焦 强 甘鹏飞 杨迁迁 薛延良

二、实验室安全工作领导小组职责

(1)负责组织贯彻执行教育部、河南省教育厅等上级主管部门实验室安全管理的有关法律、法规、文件精神,及学院的各项规章制度、规范及工作方案。

(2)建立健全实验室安全三级管理机制,落实实验室安全责任制,制订实验室安全准入制度、实验室安全应急预案等相关制度,对各系部实验室安全管理工作进行检查、督导和评价。

(3)负责指导全院实验室安全教育工作的实施,指导实验室安全教育课程建设,指导实验室安全准入制度的实施。

(4)负责组织协调全院相关处室,协同处理突发性实验室安全事件。

(5)指导学院实验室安全工作信息化建设,建设全院统一的实验室安全管理系统。

(6)指导各系部制订实验室安全管理的规章制度、实验教学设备管理及使用的操作规范、应急处理措施、督导检查制度等。

(7)定期开展全院实验室安全检查,排查实验室安全隐患,指导各系部建立实验室安全台账及整改方案,并督促检查整改情况。

河南工业和信息化职业学院

2018年12月31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