多媒体教室管理制度

作者:管理员 时间:2013-08-15 点击数:

多媒体教室管理制度

多媒体教室是学校进行现代化教学的场所之一,所装备仪器设备精度高,价格昂贵,操作复杂,环境要求高。为了保证全校正常的多媒体教学秩序,提高多媒体教室的利用率,特制订多媒体教室的管理制度如下:

1.任课教师要提前10分钟和管理员联系开门,下课后等管理员到场并进行设备交接,确认设备正常后方可离去。若没有和管理员进行交接,该时段发生的问题由任课教师负责。

2. 任课教师或教室使用者,使用前应认真阅读控制台操作说明,严格按照操作规程操作;如设备出现问题,不得擅自处理,要及时通知主管人员,并详细说明出现故障的原因;若当时不报告,事后发现时一切责任由当事人负责。

3.任课教师要保证课间休息时的设备和财产安全,任何不得将室内的桌椅板凳拿到室外,学生不得私自动用控制台的设备。

4.未经同意,任何人不准擅自改动仪器设备的连接线,不准擅自移动或拆卸任何仪器设备,不准擅自把仪器设备拿出室外使用。

5.使用结束,应按操作程序关闭电源,整理好仪器设备,填写《多媒体教室使用情况登记表》。

6.保持教室环境卫生,人人有责,不得随地抛弃废物,不得吸烟或吃零食,不得在课桌、黑板或幕布上乱刻乱画。任课教师要主动管理学生保持室内卫生。

7.教室卫生坚持每天打扫, 7、8节上课的教师要安排该班级学生打扫教室卫生后方可离去。

8.违反以上规定者,按学校有关制度处理;教务处和实训中心将依据以上规定对任课教师进行考评,并将此作为年终考评的依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