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实训(验)守则

作者:管理员 时间:2013-08-30 点击数:

学生实训(验)守则

1、严格遵守实训(验)室各项管理制度,听从指导教师和管理员的指挥。

2、参加实训(验)的学生必须衣着必须整洁,提前5分钟到达,对号入座。

3、不得携带与实训(验)无关物品进入实训(验)室,严禁在实训(验)室吸烟、吃东西、打电话、听音乐以及做与当前实训内容无关的事情,保持安静及室内卫生整洁。

4、要听教师指导服从工位分配,不准串岗、脱岗和干其它事情。

5、爱护实训(验)室所有仪器设备、工具。实训(验)前应查看仪器设备情况,并填写登记表,发现异常,立即报告。不得使用与本节实训(验)课程无关的其他仪器设备。

6、要严格遵守场室安全管理制度。需要穿戴防护装备的实训岗位,不准无安全防护上岗。

7、要爱护场室设备、仪器和设施,节约节约水、电及实训(验)耗材。

8、实训(验)过程中出现故障、意外情况,要及时报告指导教师或管理员,说明原因,协助处理。

9、参加实训(验)的学生应严格按照实训(验)大纲或指导教师的安排进行实训(验),认真填写并记录实训(验)过程和结果,实训(验)后,按要求认真写出实训(验)报告。

10、实训(验)完毕,应切断水、电源,清理实训(验)仪器设备及实训(验)工作台,做好仪器设备的复位工作;经指导教师或管理员检查后,方可离开实训(验)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