土木工程系新
 
学院首页 | 本站首页 | 系部概况 | 系部新闻 | 党团建设 | 教育教学 | 学生工作 | 招生就业 | 在线课程
当前位置: 本站首页>>教育教学>>教育教学>>正文
  •  教育教学 

教育教学

看顶岗、促就业:土木工程系开展2021届毕业生顶岗实习工作检查

2020年12月22日 08:53  点击:[]

截止到本月中旬,建筑工程技术、建筑室内设计、工程管理、工程造价专业18级学生的顶岗实习时间已经有四个多月了。在这期间土木工程系老师分批分阶段多次走访顶岗单位看望实习的学生,和企业的指导老师沟通交流及时了解学生的思想动态、工作现状,进一步了解企业的人才需求状况,就校企合作的进一步发展奠定了基础。

2020年11月19号甘鹏飞、陈淑静两位老师赴郑州中建卓越建设管理有限公司、河南建设集团有限公司等六家企业进行顶岗实习检查。二位老师与顶岗实习学生进行了亲切座谈,详细了解实习生在工作、生活、学习等方面。

2020年11月28日,许庆超、侯科远两位老师先后到郑州市中原区河南古方装饰工程有限公司、郑州市管城回族区岳秀装饰品鉴店看望顶岗实习学生,了解了同学们的工作,生活情况。

2020年12月1、2日 杨柳青、姬雪燕两位老师赴洛阳市西工区名优建材城F馆莱盾门窗点、河南省洛阳市新区兴洛东街东易日盛以及河南省洛阳市西工区天鹅湖装饰公司。

学生们见到老师十分亲切,主动介绍自己在工作单位的实习情况,带领老师参观工作环境。

顶岗实习是高职院校教学环节的重要组成部分,是学生获得专业实训技能的重要教学手段,同时也为毕业学生拓展就业渠道,为学生融入社会,适应工作岗位做好准备。通过这次顶岗实习检查,为我系今后进一步规范顶岗实习教学积累了宝贵经验,也为我系顶岗实习管理平台提供更多的基础数据,加强了与实习单位的联系。

上一条:“点燃梦想 照亮未来”建饰19级灯具设计大赛
下一条:土木工程系专业介绍

关闭

地址:河南省焦作市新区碧莲路801号  
电话:0391-8767081  传真:0391-8767010  邮箱:hngxxytmgcx@126.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