土木工程系新
 
学院首页 | 本站首页 | 系部概况 | 系部新闻 | 党团建设 | 教育教学 | 学生工作 | 招生就业 | 在线课程
当前位置: 本站首页>>教育教学>>教育教学>>正文
  •  教育教学 

教育教学

我系学子在2022年河南省高等职业院校技能大赛 建筑装饰技术应用大赛荣获佳绩

2023年04月03日 15:25  点击:[]

我系学子在2022年河南省高等职业院校技能大赛

建筑装饰技术应用大赛荣获佳绩

2022年河南省高等职业院校技能大赛建筑装饰技术应用赛项比赛于2023年3月26日—27日在河南建筑职业技术学院隆重举行。本次大赛由河南省教育厅组织举办,是全国职业院校技能大赛的选拔赛,大赛共有48所学校、76支队伍、152位选手参赛。经过2天共13个小时的激烈角逐,由我院土木工程系程玉洁、于佳怡、王子丰、牛薇等四位学生组成的两支代表队参加比赛,经过大家的不懈努力和激烈竞赛,最终取得了2个团体三等奖的优异成绩。

该赛项通过一个典型建筑装饰实际工程案例作为载体,依据国家专业教学标准、现行国家规范标准、行业标准以及企业用人要求,以企业施工图设计师、深化设计师、施工员等技术工作岗位的核心任务为驱动,按照实际工作流程,即“获取建筑及空间装饰装修信息→领会设计方案→施工图设计→清单算量→指令深化设计→施工项目管理与实务”的完整序列设置竞赛模块,模块之间层层递进,环环紧扣。整个竞赛过程真实还原实际工作场景,对于没有工作经验的在校大学生而言难度极高,参赛选手不仅要熟练掌握建筑装饰施工图绘图水平,也要具备较高的“理实一体”能力和强大的心理素质。

我系通过“以赛促学、以赛促教、以赛促改”,持续推进专业教学标准、课程标准、顶岗实习标准、实训条件标准的建设,从而提高人才培养的针对性、有效性和专业建设水平;促进产教融合、校企合作、产业发展;促进教学过程与生产过程对接、课程内容与职业标准对接、专业设置与产业需求对接;树立广大师生的质量、效率、成本和规范意识,培养学生分析和解决问题能力,对接1+X证书“岗课赛证”综合育人。

上一条:土木工程系新进教师说课试讲展现教学新风采
下一条:深入工地实践,切实提高水平——土木工程系教师工地实践调研

关闭

地址:河南省焦作市新区碧莲路801号  
电话:0391-8767081  传真:0391-8767010  邮箱:hngxxytmgcx@126.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