土木工程系新
 
学院首页 | 本站首页 | 系部概况 | 系部新闻 | 党团建设 | 教育教学 | 学生工作 | 招生就业 | 在线课程
当前位置: 本站首页>>系部新闻>>系部新闻>>正文
  •  系部新闻 

系部新闻

土木工程系职教活动周暨第六届职业技能大赛开幕

2022年05月14日 11:28  点击:[]

五月,花开的季节,挚爱的季节,感恩的季节,劳动的季节。五月,繁花似锦,绿荫如海,一切都显得那么热情洋溢,生机盎然。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职业教育的重要指示精神和全国、全省职业教育大会精神,大力宣传劳模精神、劳动精神、工匠精神,弘扬劳动光荣、技能宝贵、创造伟大的时代风尚,向全社会宣传职业教育“前途广阔、大有可为”,聚焦“提高质量,提升形象”,营造全社会关心支持职业教育的良好氛围,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土木工程系以职教活动周为契机举办“第六届职业技能大赛”。大赛持续一个多月,共分为5个赛项——手绘效果图、建筑工程识图与制图、工程测量、建筑工程算量、装饰工程算量。

此次展览的作品为手绘效果图赛项的比赛作品:

庭院景观设计篇——运用地形改造、植物造景、叠山理水、建筑小品和园路布置等设计手法,达到画中有画,景中有景。

模型设计篇——借助pvc板、亚克力板、布料及贴纸等材料,将设计的室内效果方案按照一定比例以实体模型的形式展现。

手绘设计篇——黑白的线条展现空间的力量,色彩的搭配体现艺术设计的魅力。

快题设计篇——从风格主题到空间色调,将课堂理论与实践更好地交融接洽,构成师生、学校、社会之间的纽带。

展览中除了有色彩亮丽、精彩纷呈的好作品外,VR虚拟施工仿真展示也吸引了很多老师和同学们驻足观赏,不少同学都禁不住好奇体验。同学们通过此次展示活动领略了设计的魅力,感受了专业的力量,同时也加深了学生对未来职业需求的理解,强化了学生对职业技能的学习。

土木工程系通过大赛进一步丰富和拓展了学生的成长成才,通过作品展示的形式加强培育了学生的职业精神和职业道德,落实了劳动教育、体育和美育的有关要求,促进了专业建设、加强了专业交流。

上一条:我系领导看望专升本返校学生
下一条:病毒无情 青春有爱 土木学子高文超勇做家园“守护人”

关闭

地址:河南省焦作市新区碧莲路801号  
电话:0391-8767081  传真:0391-8767010  邮箱:hngxxytmgcx@126.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