土木工程系新
 
学院首页 | 本站首页 | 系部概况 | 系部新闻 | 党团建设 | 教育教学 | 学生工作 | 招生就业 | 在线课程
当前位置: 本站首页>>系部新闻>>系部新闻>>正文
  •  系部新闻 

系部新闻

土木工程系顺利开展生命体验实践教育活动

2023年05月26日 10:56  点击:[]

525”谐音“我爱我”,525日又恰逢母亲节与父亲节之间。为了教育学生珍爱生命、尊重生命、感恩父母、理解父母。我系于525日心理健康日在二组团连廊下开展了心理健康活动——生命体验实践教育活动。

本次生命体验实践教育活动以“珍爱生命、感恩父母”为主题开展,设置了体验父母劳作——艰辛体验站、天使诞生——孕育体验站、折翼天使——残障体验站和分享站4个板块。

艰辛体验站,同学们通过整理打包床铺和背着床铺跑步来体验父母外出打工时的艰辛岁月孕育体验站,同学们大肚子下是二十斤的沙袋和一个脆弱的气球,通过简单的动作体验母亲十月怀胎的辛苦与不易。在残障体验区,同学们戴上眼罩在黑暗中摸索前行,培养学生的同理心,敬佩残缺身躯下不屈的灵魂。分享站,同学们纷纷记录下自己在这次实践课程中的收获与感悟,在明信片上写下心得,或交换分享,或折叠珍藏。同学们在体验后不禁感慨生命与父母之爱尤为珍贵,自己以后在生活中一定要感恩父母,珍重生命,珍爱生活。

本次实践教学活动525心理健康日为契机,引导学生在体验艰辛、孕育、残障等生命过程中,更好地理解生命、尊重生命、感恩生命,珍惜生命。充分发挥心理育人功能,促使大学生以阳光心态面对生活,提高幸福感、获得感。



上一条:落笔生花 不负韶华 ——土木工程系开展课堂笔记评比活动
下一条:职业教育活动周:土木系邀你来看赛

关闭

地址:河南省焦作市新区碧莲路801号  
电话:0391-8767081  传真:0391-8767010  邮箱:hngxxytmgcx@126.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