土木工程系新
 
学院首页 | 本站首页 | 系部概况 | 系部新闻 | 党团建设 | 教育教学 | 学生工作 | 招生就业 | 在线课程
当前位置: 本站首页>>系部新闻>>系部新闻>>正文
  •  系部新闻 

系部新闻

加强实训室安全知识培训,共筑安全防护网

2024年03月13日 16:17  点击:[]

加强实训室安全知识培训,共筑安全防护网

为进一步推进实训室安全教育培训活动,增强教师对实训室安全的认识,提高教师应急处置和防火自救能力,确保实训室的安全运行,最大程度地预防实训室突发事件的发生,共同创建平安校园,3月12日,土木工程系魏子阳主任对系部全体教师进行了实训室安全知识方面的教育培训。

魏主任以“安全第一,预防为主”为主题,通过案例分析,向老师们介绍了实训室常见的安全事故及其原因,强调了预防事故的重要性。结合系部实训室建设及使用情况,重点指出加强和保障实训室安全的四个举措:一是要严格落实实训室安全准入制度;二是牢记电气设备、仪器设备等安全使用注意事项;三是切实提高日常安全隐患排查与整改能力;四是不断增强安全应急处置能力。同时,为让大家能更好地应对初起火灾,魏主任还现场演示了常见消防工具的使用方法。

通过此次培训,系部全体教师的应急安全意识得到了进一步加强,安全应急处置能力得到了提升,安全基础也得到了夯实。开展此次培训,既是推进实训室安全专项工作的实际举措,也是对“消除安全隐患,筑牢安全防线”的又一次动员和教育。今后我系将继续加强实训室安全知识培训,定期开展安全检查和隐患排查,确保实训室的安全稳定。同时,也将加强与相关部门的沟通协作,共同推进学校实践教学的安全工作,为培养高素质人才提供有力保障。

上一条:土木工程系召开学生表彰大会
下一条:土木系师生开展铲雪除冰行动

关闭

地址:河南省焦作市新区碧莲路801号  
电话:0391-8767081  传真:0391-8767010  邮箱:hngxxytmgcx@126.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