土木工程系新
 
学院首页 | 本站首页 | 系部概况 | 系部新闻 | 党团建设 | 教育教学 | 学生工作 | 招生就业 | 在线课程
当前位置: 本站首页>>党团建设>>党团建设>>正文
  •  党团建设 

党团建设

我系组织开展党史学习教育主题党日活动

2021年04月23日 18:00  点击:[]

为深入开展党史学习教育,切实将理论与实际相结合,追忆历史、缅怀先烈,接受心灵洗礼,传承红色基因,423日,我系党总支19名党员老师,赴博爱县许良镇许湾村红色教育基地的李荫棠烈士纪念馆和丹河抗战纪念馆等,开展党史学习教育。

在李荫棠烈士纪念馆,党员老师们怀着无比崇敬的心情,聆听了李荫棠烈士英勇抗日的英雄事迹。1943年,年仅22岁的共产党员李荫棠受中共沁博县委派遣,来到许湾发动群众组建抗日武装,领导丹河一带人民的抗日斗争。他先后动员全村30余名青年和邻村20多名积极分子,培养了一支能打敢拼英勇善战的抗日武装,建立了丹河抗日根据地,打通了连通后山根据地的丹河通道,为县委、县政府提供物资和情报支持。李荫棠机智顽强不怕牺牲,带领民兵先后端掉了九峰山等多处日寇据点,有力地打击了敌人的嚣张气焰。他心系群众,筹粮筹款救灾救难,开展土改运动,修建了一条从于庄、许湾到下伏头村的转山渠,使千年旱地变成了良田,被老百姓传为佳话。李荫棠的机智多谋、心系百姓、一心为民的革命情怀深深打动了老师们的内心,进一步坚定了大家的共产主义信念,增强了民族使命感和责任感。

许湾村人称丹水湾,是一个具有红色文化元素的山村,村里发生过许多感人的革命历史故事,是焦作地区党史学习教育的重要阵地。大家在参观了李荫棠烈士纪念馆之后,又参观了丹河抗战纪念馆、红色服务站内的许湾摄影展,仔细观摩了革命英雄们的遗迹,认真聆听了英雄们的英勇事迹,传承红色精神、接受革命教育。接着,党员们又前往李荫棠烈士墓前,敬献花篮,庄重的三鞠躬,表达对先烈的深切哀悼和无尽的敬仰之情。最后,党员们在红枫广场上,在党旗前,重温了入党誓词。

实践活动结束后,党员们纷纷表示,这是一次深刻的党史学习教育,要从红色基因中传承红色精神,深化党史学习教育,激发红色引擎,坚持学深悟透、知行合一、立德树人,做新时代合格党员,做新世纪合格好老师。

上一条:院党委委员魏道清为土木工程系党总支上专题党课
下一条:我系举办党史学习教育专题读书班开班仪式暨集中学习党史活动

关闭

地址:河南省焦作市新区碧莲路801号  
电话:0391-8767081  传真:0391-8767010  邮箱:hngxxytmgcx@126.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