土木工程系新
 
学院首页 | 本站首页 | 系部概况 | 系部新闻 | 党团建设 | 教育教学 | 学生工作 | 招生就业 | 在线课程
当前位置: 本站首页>>系部通知>>正文
  •  系部通知 
     教学团队 

系部通知

雪天安全温馨提示

2015年11月24日 00:00 魏子阳 点击:[]

尊敬的老师、亲爱的同学:

2015年冬天第一场大雪不期而至,给我们带来全新的感受,同时也给出行带来不便,出现诸多的安全隐患。为了让你们度过安全快乐的雪天,系部特提出以下建议:

1、首先注意在校安全。在雪天,最好选择雪较厚的地方行走,注意地面状况,尤其避免踩在较薄较平的雪片或冰面上,尽量避免在地面砖上行走。

2、雪天穿鞋要讲究。路面容易结冰,不能穿皮鞋、硬塑料底鞋,最好穿着保暖、防滑性好的鞋子,或者抓地较好的运动鞋,而且应尽量稳步前行,以防发生事故。

3、上下台阶时也要注意,要掌握好身体的重心,我们学校的楼梯、走廊都有护栏,要尽量用手握紧,保持身体平衡,避免摔伤。

4、如果路上真的不小心突然摔倒,尽量别用手腕去支撑地面,因为这种摔倒姿势最容易造成手臂骨折。一旦摔倒发生骨折,切不可乱揉乱动,以免加重伤情。应用围巾、书本等工具固定好骨折部位,请求他人帮助,或尽快求助老师、辅导员,老师、辅导员应妥善安排人员立即到附近医院治疗。

5、任何同学在雪天不得在校园内追逐打闹。

老师们,同学们,安全来自时刻警惕,事故源于瞬间大意。

安全第一,健康第一。冰天雪地,请大家小心翼翼,珍爱自己!

上一条:2016届毕业生返校通知
下一条:顶岗实习学生安全注意事项与行为禁止性事项告知书

关闭

地址:河南省焦作市新区碧莲路801号  
电话:0391-8767081  传真:0391-8767010  邮箱:hngxxytmgcx@126.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