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中国共青团河南工业和信息化职业学院委员会网站!今天是
学校首页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热门文章

通知公告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通知公告 >> 正文

共青团河南工业和信息化职业学院委员会关于参加第九届大学生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民族宗教理论知识竞赛的通知

2021-11-15  点击:[]

各团总支:

为学习宣传贯彻落实中央、省委民族工作会议精神,切实加强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民族宗教理论、党的民族宗教政策和国家有关法律法规的宣传教育,引导大学生牢固树立马克思主义民族观、宗教观,进一步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根据省委高校工委、省教育厅、省民族宗教委组织《关于开展第届大学生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民族宗教理论知识竞赛的通知》有关要求,经研究,决定开展河南工业和信息化职业学院2021年度大学生民族宗教知识网络竞赛活动。为确保活动稳妥、有序开展,现将有关事宜通知如下:

一、参赛对象

全体在校生

二、参赛时间和方式

本次竞赛采取网络竞赛方式进行。

参赛时间为:2021年11月22日0点至11月28日24点。可利用电脑、手机登陆本届竞赛官方网站地址(http://tyzx.haedu.gov.cn),根据网页提示进入答题及查看有关信息。在参赛时间内可重复答题,成绩取最高值。

三、竞赛试题内容和答题要求

1.竞赛内容。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民族宗教理论、党的民族宗教政策和国家有关法律法规,试题范围主要为省委高校工委、省教育厅、省民族宗教委联合修订的《大学生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民族宗教理论知识手册》。

2.网络竞赛答题时间为40分钟,采取倒计时制;答题过程中关闭答题页面或放弃答题,不影响计时;计时结束,系统自动提交试卷。

四、赛程安排

(一)集中组织学习和答题

11月16日团青政治理论学习时间,各团总支组织2021级新生集中学习《大学生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民族宗教理论知识手册》。

(二)巩固提高答题质量

11月23日团青政治理论学习时间,各团总支根据第一轮新生民族宗教理论知识竞赛网络竞赛答题质量,进行第二轮民族宗教理论知识竞赛网络竞赛,分数确保在90分以上。

四、奖项设置

(一)组织奖

共设6个奖励名额,根据团总支参赛率和学生答题整体平均分综合产生,其中一等奖1名,二等奖2名,三等奖3名,由院团委进行表彰。

(二)参与奖

省级:网络竞赛每组答题成绩排名前200名的参赛学生获奖(不重复获奖,重复答题者按其本人最高成绩判断能否获奖;同分者按其最高成绩的取得时间早晚判断能否获奖)。获奖证书、奖品将在竞赛全部结束后通过邮寄方式集中发放。

院级:网络竞赛结束后,根据系统所提供的数据答题成绩排名前50名的参赛学生获优秀奖。

五、工作要求

对新生加强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民族宗教理论、党的民族宗教政策和国家有关法律法规的宣传教育,是各团总支履行主体责任的重要抓手、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的重要举措。各团总支要高度重视此次竞赛活动,广泛发动、精心组织学生加强学习、上网答题,并结合实际采取多种形式加强民族宗教理论政策的宣传教育,确保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民族宗教理论得到有力宣传普及。

各团总支要加强过程督导、结果督导,实时了解学生参赛答题情况,切实保障参与率与答题效果,其中新生网络参赛率要达到100%,分数要确保在90分以上。各团总支书记要全程主持开展比赛活动,及时报送答题情况,并保证信息真实、准确。

 

 

2021年11月15日

上一条:关于组织团员青年学习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的通知 下一条:共青团河南工业和信息化职业学院委员会关于公开选聘学生社团指导老师的通知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