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中国共青团河南工业和信息化职业学院委员会网站!今天是
学校首页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热门文章

通知公告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通知公告 >> 正文

关于举办2022年“挑战杯”大学生创业计划竞赛院内选拔赛的通知

2022-05-24  点击:[]

各团总支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贯彻落实国家双创工作部署,进一步聚焦为党育人功能,围绕立足新发展阶段、贯彻新发展理念、构建新发展格局、服务高质量发展,引导和激励大学生通过广泛的社会实践、深刻的社会观察,不断增强对国情社情的了解,激发创新精神,培育创业意识,提升创业能力,积极选拔优秀作品参加2022年“挑战杯”河南省赛、全国大学生创业计划竞赛,以优异的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经研究决定举办2022年“挑战杯”大学生创业计划竞赛院内选拔赛。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参赛对象

2022年6月1日以前正式注册的全日制在校生

二、赛事安排

1.大赛分组。为完整、准确、全面贯彻新发展理念,围绕创新、协调、绿色、开放、共享,大赛设科技创新和未来产业、乡村振兴和农业农村现代化、社会治理和公共服务、生态环保和可持续发展、文化创意和区域合作五个赛道:

——A组,科技创新和未来产业:围绕创新驱动发展战略,推动数字经济健康发展,在智能制造、信息技术、大数据、人工智能、生命科学、新材料、军民融合等领域,参赛学生结合实践观察设计项目。

——B组,乡村振兴和农业农村现代化:围绕实施乡村振兴战略,在农林牧渔、电子商务、乡村旅游、城乡融合等领域,参赛学生结合实践观察设计项目。

——C组,社会治理和公共服务:围绕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建设,在政务服务、消费生活、公共卫生与医疗服务、金融与财经法务、教育培训、交通物流、人力资源等领域,结合实践观察设计项目。

——D组,生态环保和可持续发展:围绕可持续发展战略和碳达峰碳中和目标,在环境治理、可持续资源开发、生态环保、清洁能源应用等领域,结合实践观察设计项目。

——E组,文化创意和区域合作:突出共融、共享,紧密围绕“一带一路”和京津冀、长三角、粤港澳大湾区以及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长江中游城市群等区域合作,在工业设计、动漫广告、体育竞技和国际文化传播、对外交流培训、对外经贸等领域,结合实践观察设计项目。

2.赛程安排。

系部组织开展选题指导,挖掘潜力大、基础好的项目选题进行立项,帮助项目团队选配指导教师,进行全程培育指导,并推荐优秀项目参加院内选拔赛。各系部5月29日前将遴选参加院内选拔赛赛的作品报名材料交至团委办公室。由团委牵头成立校级评审委员会组织分组评议,遴选出参加2022年“挑战杯”河南省大学生创业计划竞赛的项目。

注意:每人(每个团队)限报1个参赛项目,每个参赛项目只可选择参加一个组别,不得兼报,否则报名系统无法抓取信息,无法完成信息上报。

三、材料报送

需分别填报提交参赛项目申报表(附件1)、参赛项目汇总表(附件2),用于大赛评审及信息上报。填报时注意,申报表中项目介绍材料严格控制在20页以内PPT,如PPT超过20页的,只选取前20页内容。相关材料请严格按照表内提示信息,规范填写或整理材料上报。

四、工作要求

1.聚焦主责主业,强化实践育人。各团总支要提高政治站位,聚焦为党育人功能,将创业计划竞赛作为带动广大学生投身社会实践、深入了解国情社情、提升社会化能力的重要载体,引导青年学生坚定理想信念,树立强烈的事业心和责任感,关心社会和民生,扎根基层,锻炼成才,切实增强赛事实效。

2.积极改革创新,做好赛事组织。各团总支要准确把握大赛的功能定位,切实转变工作理念,更加注重实践导向,更加注重资源下沉,更加注重将“结果导向”转变为“过程导向”,创新方式,精心组织。

3.广泛发动参与。各团总支要强化优质资源供给,引导学生广泛参与,服务更多学生成长发展。

注:以上时间安排将会根据河南省相关赛事通知进行调整,调整时间另行通知。

联系人:李通

联系电话:8767039



2022年5月24



上一条:关于征集河南省第十八届大学生科技文化艺术节参赛作品的通知 下一条:关于举办2022年“青春心向党,建功新时代”第四届工信杯五人制足球比赛的通知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