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中国共青团河南工业和信息化职业学院委员会网站!今天是
学校首页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热门文章

通知公告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通知公告 >> 正文

关于开展“祭奠先烈英魂 学习先烈精神”4月主题团日活动的通知

2023-03-30  点击:[]

各团总支、学生组织:

清明节将至,为深切缅怀革命烈士,继承和发扬革命优良传统,进一步引领我校青年学生弘扬英烈精神、传承红色基因,现将4月份主题团日活动相关事宜通知如下:

一、活动主题

祭奠先烈英魂 学习先烈精神

二、活动时间

2023年4月

三、活动内容

1.开展《英雄烈士保护法》学习宣传。各团总支组织各支部开展《英雄烈士保护法》学习宣传活动,扩大传播效果,展示党和国家对英烈褒扬事业的高度视、对英雄烈士的尊重尊崇、对烈士遗属的关心关爱,进一步赓续红色血脉,弘扬英烈精神,维护烈士尊严,营造人人“崇尚英雄,捍卫英雄,学习英雄,关爱英雄”的浓厚社会氛围。

2.开展“网上祭英烈”活动。各团总支组织团员青年、入团积极分子登陆“焦作文明网”和“中华英烈网”,开展向烈士敬献鲜花和留言寄语活动。

焦作文明网:http://jz.wenming.cn

中华英烈网:http://www.chinamartyrs.gov.cn

3.开展“奋斗的丰碑”红色寻访活动。各团总以团支部为单位组织到烈士纪念设施红色教育主阵地和爱国主义教育基地开展缅怀英烈、讲红色故事、革命传统教育活动,引导我校广大团员、入团积极分子重温党史、缅怀英烈。

四、有关要求

1.认真组织,积极引导。各团总支要广泛动员,开展形式多样的活动,积极引导我校团员缅怀革命先烈、继承光荣传统,激发爱国主义情感,树立远大理想。

2.广泛宣传,营造氛围。各团总支要充分发挥团组织的优势,开展主题系列宣传活动,营造祭奠先烈,弘扬爱国精神的良好氛围,并将相关活动文字、照片和视频材料于4月5日下班前发送至团委邮箱:gxxytw@126.com。每个团总支各类活动的照片不少于5张,视频不少于1个



共青团河南工业和信息化职业学院委员会

2023330日           


上一条:关于开展青春“碳”路实践活动的通知 下一条:关于开展“芳华韵”游园会的通知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