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中国共青团河南工业和信息化职业学院委员会网站!今天是
学校首页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热门文章

通知公告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通知公告 >> 正文

关于开展青春“碳”路实践活动的通知

2023-04-10  点击:[]

各团总支、学生组织:

为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全面贯彻落实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根据团中央社会联络部工作部署,结合青春“碳”路实践项目工作要求,我校团委决定开展青春“碳”路实践活动,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第十三届全国青少年“绿植领养”活动

(一) 活动时间

2023年4月6日至8月31日

(二) 活动主题

“保护母亲河”行动

(三) 活动方式

各团总支组织学生参与“绿植领养”线上活动,按照要求完成参与流程后,在微博通过参与“云端种树”小程序活动、#绿植领养#话题讨论等活动,为我校助力打榜。根据学生参与情况,本次活动共设置一等奖、二等奖、三等奖和优秀奖若干。具体活动开展时间另行通知,活动参与方式见附件1。

二、“河”我一起,保护母亲河 2023 净滩行动

(一) 活动时间

2023年3月22日至5月30日

1.青社学堂

依托“青社学堂”线上学习平台,各团总支、青年志愿者协会组织学生通过打卡学习、挑战赛等模式,深入学习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答题成功可获得0.1个公益时,累计获得 0.7个公益时即可获得电子版“河小青”荣誉证书。具体参与方法见附件2。

2.净滩专项行动

各团总支、青年志愿者协会组织学生在“巡河宝”小程序加入我校团队。5月20日前,各团总支、青年志愿者协会在“巡河宝”小程序至少组织一次净摊志愿服务活动,就近就便开展河流垃圾清运活动。学生参加“巡河宝”小程序所获“公益时长”纳入我校共青团个人评优评先志愿服务时长中。具体参与方法见附件2。

二、活动要求

1.积极动员,有序参与。请各团总支积极动员学生参与青春“碳”路实践活动,主动践行生态文明、绿色低碳理念,有机融入到具体行动中。

2.注重宣传,扩大影响。各团总支调动团属媒体矩阵资源,同时创新形式开展宣传动员工作,鼓励引导大学生在朋友圈、微博等分享活动,提升活动热度、增强育人实效。

附件:1. 第十三届全国青少年“绿植领养”活动参与方式.docx

      2. “河”我一起,保护母亲河 2023 净滩行动参与方式.docx


 委       

2023年4月10日


上一条:关于征集河南省第十九届大学生科技文化艺术节参赛作品的通知 下一条:关于开展“祭奠先烈英魂 学习先烈精神”4月主题团日活动的通知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