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中国共青团河南工业和信息化职业学院委员会网站!今天是
学校首页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热门文章

团委快讯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团情快讯 >> 团委快讯 >> 正文

我校举办“挑战杯”大学生学术科技竞赛专题讲座

2023-03-24  点击:[]

为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大力引导和激励我院师生养成刻苦钻研、勇于创新的科学精神和科学素养,不断提升我校参与大学生学术科技竞赛的成果水平,3月24日下午,团委特邀河南理工大学机械与动力工程学院副院长张登攀教授到我校作“挑战杯”大学生学术科技竞赛专题讲座。参加校内预选赛的指导教师、学生团队等100余人参加了讲座。

教授分别从“什么是‘挑战杯’”、影响大赛的重要因素、如何选题、赛前准备、作品申报书的撰写技巧、作品答辩展示技巧6个方面,介绍了“挑战杯”竞赛的基本概况,系统讲解了“挑战杯”竞赛的作品分类和评审原则,并结合经济社会发展大势与学生全面成长成才需要,深入分析了大赛的意义所在。他强调,项目选题至关重要,要遵循“立意新、价值大、选题准、操作易”等原则,善于在学习生活中发现好的项目选题,找准创新点,并围绕社会热点,深入挖掘思考,最终找到好的项目选题。他还结合丰富的案例,对参赛准备、选题技巧、研究方法、团队协作、申报书撰写和答辩展示等内容进行了深入浅出的讲解,得到了参与师生的一致认同。

此次讲座动员广、覆盖全、效果好,增强了我师生的创新意识和参赛热情,让我师生深入了解到“挑战杯”的赛事内容和备赛技巧,为我2023年“挑战杯”竞赛的顺利开展奠定了基础。团委将认真做好“挑战杯”赛事组织服务工作,后期将邀请专家对参赛项目进行细致的指导,不断拓宽青年学子“以赛促学”、“以学促赛”双向发力渠道,推动我青年学子在创新创业领域从“想为”到“作为”。




上一条:副院长张庆伟赴周口市淮阳区开展校地结对帮扶工作 下一条:关于表彰2022-2023学年第一学期“青年大学习”先进个人的决定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