体育部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首页  系部新闻  系部通知  党团建设  教育教学  体育竞赛  健康常识  招生就业 
当前位置: 首页>>系部新闻>>正文
警校联动防电诈 共筑校园安全线
2021-11-10 19:29  

为进一步提高学生的安全防范意识,加强校园防范电信网络诈骗工作,切实保护好师生的切身利益,115日,我部联合焦作市高新公安分局高新派出所开展“警校联动防电诈,共筑校园安全线”主题活动,将学生安全稳定工作落到实处,切实维护师生的生命及财产安全,努力创建平安校园。

 115日下午,高新公安分局高新派出所所长张刚应邀来到我院,为我部学生作了一次即精彩又实用的防电信诈骗专题讲座。讲座过程中,张所长现场讲解了大学生可能遭遇的电信骗局以及应采取的防骗手段,并结合发生在焦作本地各高校学生中的真实案例,告诫同学们面对新型网络诈骗手段不断翻新、方式更加隐蔽的现状,假如生活中遇到网上中大奖、预交保证金、刷单返利等情况,一定要保持头脑清醒,冷静观察、慎重确认,坚持做到“不贪、不怕、不信、不转账、不汇款”,谨防成为电信诈骗的对象。讲座的最后,张所长还对近期发生在大学校园内的一些典型暴力案件进行剖析,并着重对在校大学生参与暴力事件可能出现的人身伤害、民事赔偿及刑法处置等一系列严重后果,引导广大青年大学生一定要冷静处置生活中可能出现的与他人之间的矛盾及摩擦,做到遵法守纪,不触黄线,不踩红线,努力维护公共安全。

防范电信诈骗是校园安全稳定工作的重中之重。活动后,我部与高新派出所共同研究部署下一步反诈骗宣传教育工作,持续开展警校合作,营造宣传氛围,认真履行平安建设责任,努力打造“共建公治共享共赢”的平安校园警校联动模式,加大防范电信诈骗的力度、广度、深度,创建安全文明和谐校园。

关闭窗口

河南工业和信息化职业学院 体育部
地址:河南省焦作市新区碧莲路801号 电话:0391-8767103 传真:0391-87670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