体育部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首页  系部新闻  系部通知  党团建设  教育教学  体育竞赛  健康常识  招生就业 
当前位置: 首页>>系部新闻>>正文
体育部与思政部结对在师生中开展“四史”学习教育活动
2021-11-26 00:15  

为切实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总结大会上提出的“要把学习贯彻党的创新理论作为思想武装的重中之重,同学习马克思主义基本原理贯通起来,同学习党史、新中国史、改革开放史、社会主义发展史(以下简称四史)结合起来”的讲话精神,按照《河南工业和信息化职业学院工会委员会关于组织会员开展“积极学四史,岗位做奉献系列活动的通知》要求,体育部与思政部结合共同开展结对服务活动。1124日下午7、8节,体育部邀请思政部主任贾超群老师以“学习红25军,坚定理想信念 ”为主题为体育部全体入党积极分子举办了一场专题党课讲座。本次讲座由党支部书记、工会小组组长宋银芬主持,体育部全体入党积极分子现场聆听了讲座。

讲座过程中,贾超群从红25军的成立讲起,结合视频、图片等形式,生动地为在场师生展现了红25军的光辉历程,尤其是红25军长征过程中的英勇壮举,以及为中国革命作出的卓越贡献。结合红25军突出的革命事迹和优良的部队作风,贾超群老师要求同学们今后应不断加强政治理论学习,力提高政治思想水平,在坚持“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的同时,应注重提高专业技能,练就过硬本领,为将来报效国家打下坚实的基础。

宋银芬作总结发言。她首先对贾超群老师在百忙中抽时间为体育部师生授课表示感谢。随后,结合讲座内容,她对体育部全体入党积极分子提出了几点殷切希望。一是要以全校师生认真学习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活动为契机,同时结合“四史”学习教育活动的开展,全体积极分子应努力学习政治理论知识;二是通过系统的政治理论学习,深刻理解马克思主义为什么行,中国共产党为什么能,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为什么好,通过实际行动积极创造条件向党组织靠拢;三是通过学习红25军精神,牢记一代人有一代人的初心使命,鼓励同学们脚踏实地,从现在做起,肩负起历史和时代赋予青年人的使命,认真学习,加强锻炼,以实际行动为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建设作出积极的贡献。

 

关闭窗口

河南工业和信息化职业学院 体育部
地址:河南省焦作市新区碧莲路801号 电话:0391-8767103 传真:0391-87670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