体育部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首页  系部新闻  系部通知  党团建设  教育教学  体育竞赛  健康常识  招生就业 
当前位置: 首页>>系部新闻>>正文
我部召开2023届毕业生岗位实习动员大会
2022-05-26 10:11  

524日下午,我部在学校电竞实训室召开2023届毕业生岗位实习动员大会。体育部部主任李长喜,体育部党支书记宋银芬体育部副主任王冬生,教学秘书郭超老师以及毕业班辅导员、班主任20级、18级全体学生参加了本次动员大会。

动员会上,郭超老师就岗位实习目的、时间、实习内容、实习成绩评定办法向同学们进行了介绍,王冬生老师则对有意愿参加专升本考试的学生提出了具体的实习和复习要求。宋银芬就本次岗位实习的重要意义进行了进一步的明确,并对全体同学进行了安全、纪律方面的教育,提出四点建议和要求。是要求学生服从实习企业和单位的管理,严格准守实习企业或单位的工作纪律及要求。是要求学生要特别注重实习期间的人身安全、财产安全、疫情防控安全。同时她还告诫同学们要防范网络诈骗,切勿因贪图小恩小惠而落入诈骗组织的圈套。三是调整心态,正确面对顶岗实习过程中出现的各种问题四是积极准备,以优异的成绩、良好的状态完成岗位实习任务。

随后,李长喜带领同学们对《新职教法》进行了学习,并对其中“产教融合”等和学生切身利益密切相关的章节进行了详细的解读。针对实习期间可能出现的各类安全、纪律问题,他向同学们强调了以下几点。一是要感恩父母。要感念父母对我们生命的赐予,感谢父母对我们的无私付出和养育之恩,对父母长辈多一份体贴,多一份关怀,多一句问候,尽孝心,重人伦,付亲情。二是要感恩祖国。国与家,家与个人,从来都是一体的。祖国给予了我们安宁的生活,给予了如今我们富足方便的生活,更给予我们学习的机会。因此,要对祖国常怀感恩之心,当我们有能力为国效力时,一定要肩负起年轻一代的责任与使命。三是要学会思考。比聪明更重要的是努力,比努力更重要的是勤奋,比勤奋更重要的是思考问题的能力。他建议同学要从努力提高对所从事专业的认知、学会总结整理、加强对未知领域的学习和探索等方面不断提高自己的思考能力。四是要学会思辨。学会用联系的、发展的、一分为二的观点去认识事物、认识世界、认识社会。在研究事物、认识问题时注意事物之间整体与部分、原因与结果、量变与质变、现象与本质、共性与个性之间的关系,凡事不能钻牛角尖,怀着一颗平常心对待生活中的失败与挫折。五是要学会慎独。他要求同学们为人处事都从大处着眼,小处着手,防微杜渐,警钟长鸣,在孤独中磨砺自己,在寂寞中成就事业,逐步把自己培养为一个道德高尚的人。在讲话的最后,李长喜再次强调了安全问题。他要求全体学生一定要不断提升安全意识,凡事不要扎推,不要盲从,始终牢记“天上不会掉馅饼”的古训,严格遵守实习企业或单位的工作纪律和岗位职责要求,严格遵守实习所在地市疫情防控制度,安全、高效、顺利地完成全部实习任务。

 

关闭窗口

河南工业和信息化职业学院 体育部
地址:河南省焦作市新区碧莲路801号 电话:0391-8767103 传真:0391-87670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