体育部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首页  系部新闻  系部通知  党团建设  教育教学  体育竞赛  健康常识  招生就业 
当前位置: 首页>>系部通知>>正文
体育部安全隐患排查通知
2017-09-29 00:00 管理员  本站

为了进一步加强对学生的安全管理,及时排查学生宿舍中存在的安全隐患,促进学生宿舍文化建设和安全文明建设,

保障学生的人身安全,创造良好的学习和休息环境,体育部研究决定,2017年9月26日—2017年12月31日对教室、

宿舍进行不定期的安全检查,对宿舍内私拉乱接电线、使用大功率用电器等现象,私藏管制刀具、存放易燃易爆品等

违禁物品,一经发现,将根据《河南工业和信息化职业学院学生违纪条例》给出相应的处罚。具体安排如下:

一、安全检查领导小组

1.组 长:尹国柱

2.副组长:苏涛涛

3组 员:刘春定 郭正强 王冬生 安昆 姜进

二、检查方式

1.至本学期末,将体育部所有班级教室及宿舍区巡查N次(视情况而定)。

2.每次检查由组长牵头,副组长负责组织,检查前10分钟通知班主任。

4.对检查情况逐一记录备案。

三、检查范围

体育部学生宿舍及教室。

四、检查内容

1.宿舍内是否有私装电插座、私拉电线以及电线裸露。

2.电线线路布局是否合理,是否超负荷,电线是否老化、破损。

3.水管管道和水龙头是否有漏水或损坏。

4.门、窗、床、桌等物品是否有损坏。

5.宿舍内是否有电磁炉、电饭煲、电炉、电热杯、电吹风机、热得快等大功率用电器。

6.宿舍内是否蜡烛、煤气炉、火机、香蕉水和鞭炮等易燃易爆的物品。

7.宿舍内是否有刀、剑、水管、长棍、四厘米以上的水果刀等管制刀具。

8.宿舍内是否有乱扔烟头现象。

9.消防设施是否损坏或欠缺。

五、检查要求

1.消防设施损坏或欠缺的要做好登记。

2.发现电线不整齐、电线裸露、电插座不绝缘的,要做好登记并及时跟进。

3.发现使用电磁炉、电饭煲、电炉、电热杯、电吹风机、热得快等做好登记并封存。

4.门、窗、床、桌等物品是否有损坏做好登记并及时跟进。

5.发现有危险刀具以及易燃易爆物品的做好登记并封存。

6.发现宿舍内乱丢烟头要做好登记并及时做好学生思想工作。

体育部

2017年9月26日

关闭窗口

河南工业和信息化职业学院 体育部
地址:河南省焦作市新区碧莲路801号 电话:0391-8767103 传真:0391-87670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