体育部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首页  系部新闻  系部通知  党团建设  教育教学  体育竞赛  健康常识  招生就业 
当前位置: 首页>>党团建设>>正文
体育部党支部书记宋银芬为博雅学生社区入党积极分子上党课
2023-12-20 11:17  

“一站式”学生社区是距离学生最近的思政教育空间,为将思想引领、价值塑造全面融入学生日常生活,激发基层党组织在学生社区的引领性和组织活力,为我部开展高质量思想政治工作搭建有效途径,12月19日,体育部党支部书记兼我校博雅社区主任宋银芬以“开辟马克思主义中国化时代化新境界”为主题在我校博雅学生社区党团活动室为体育部在8号楼居住的学生入党积极分子上了一节生动而深刻的党课。

讲课过程中,宋银芬从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创立和发展的时代背景讲起,向同学们深刻阐述了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主要内容和科学体系。她指出,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内涵十分丰富,涵盖新时代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总目标、总任务、总体布局、战略布局和发展方向、发展方式、发展动力、战略步骤、外部条件、政治保证等基本问题,并根据新的实践对党的领导和党的建设、经济、政治、法治、科技、文化、教育、民生、民族、宗教、社会、生态文明、国家安全、国防和军队、“一国两制”和祖国统一、统一战线、外交等各方面作出新的理论概括和战略指引。随后,她进一步指出,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提出的“十个明确”是对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想蕴含的重大战略思想和创新理念的高度概括;“十四个坚持”是对这一思想基本方略的科学凝练;“十三个方面成就”是对新时代党和国家事业取得历史性成就、发生历史性变革的深刻总结。党的二十大提出“六个必须坚持”,概括阐述了这一思想的世界观、方法论和贯穿其中的立场观点方法。最后,她要求全体入党积极分子在深入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同时,还要深入了解并认真思考这一思想是如何用马克思主义这个“望远镜” 和“显微镜”来观察时代,既没有丢掉“老祖宗”,又讲出了新话,并不断书写马克思主义中国化时代化新篇章的。从而进一步加深自己对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这一系统的、科学的理论体系的深刻把握。


 

关闭窗口

河南工业和信息化职业学院 体育部
地址:河南省焦作市新区碧莲路801号 电话:0391-8767103 传真:0391-87670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