体育部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首页  系部新闻  系部通知  党团建设  教育教学  体育竞赛  健康常识  招生就业 
当前位置: 首页>>党团建设>>正文
我部组织学生开展“学雷锋 树新风”系列活动
2024-03-08 09:44  

为进一步加强我部学生思想道德建设,培养学生自我奋斗、自我成长、服务社会、奉献社会的精神,按照我院学生处下发的《关于开展“寻找身边的雷锋”活动通知》要求,我部动员和组织学生通过多种形式开展学雷锋主题活动。

 

  围绕新时期幼儿教育岗位上如何学习雷锋精神的大讨论活动,3月6日,我部社体22-1、3、4班学生,利用业余时间赴焦作市启智幼儿园开展志愿服务活动。为儿童讲述雷锋故事,教孩子们唱歌,带领孩子做手工、玩游戏,引导孩子从小养成乐于助人的优良品德,让幼儿用自己的实际行动来学习雷锋叔叔,感受劳动的乐趣,感受帮助别人、为别人服务的快乐。

社体22-2班、健身22-1班学生开展了校园植树活动,在劳动中体会勤俭节约、乐于奉献的雷锋精神。

健身23-1、电竞23-1班的学生通过打扫校园卫生的形式开展了“寻找身边的雷锋”活动。

社体23-1、社体23-4、电竞22-1班通过协助我院保卫处开展消防灭火演练活动,弘扬雷锋精神。

体育部社体23-3班团支部8名同学据自己的学业专长,来到焦作市金色梦想幼儿园,带领小朋友们进行了室外体育活动,开展‘锋’华正茂恰少年”学雷锋志愿活动.

通过开展以上系列“学雷锋、树新风”活动,体育部各在校班级以弘扬雷锋精神和志愿服务精神为主题,采用贴近实际,贴近生活,贴近师生,发挥专长的方式和方法,把自己专长和特长运用到实践之中,通过讲述发生在身边的感动、温馨的故事,展现身边的好人好事、良好的志愿服务形象、温暖的社会行为,从而达到了传承雷锋精神,书写新时代“雷锋故事”,同时提升校园文明程度,培养自身的社会责任感和奉献精神的目的。

 

关闭窗口

河南工业和信息化职业学院 体育部
地址:河南省焦作市新区碧莲路801号 电话:0391-8767103 传真:0391-87670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