体育部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首页  系部新闻  系部通知  党团建设  教育教学  体育竞赛  健康常识  招生就业 
当前位置: 首页>>教育教学>>正文
体育部23级新生入学教育工作顺利完成
2023-09-28 14:59  

新生入学教育是高校思想政治教育的重要组成部分。入学教育的好坏,直接关系到学生在大学期间的成长,开展新生入学教育也是加强和改进大学生教育工作的有效途径。为了引导学生树立正确的理想信念,使我部23级新生及时树立新的入生目标,提高心理素质、专业意识,培养专业兴趣、遵守校规校纪、调整好心态,尽快从思想上和心理上完成从高中到大学的转变,适应大学生活。9月中旬以来,按照学生处相关工作要求,同时结合体育专业学生身心特点,我部及时制定23级新生入学教育计划,邀请多位老师分别从理想信念、爱国教育、专业教育、安全教育、心理健康教育、职业生涯规划、民族宗教、资助政策解读、第二课堂活动等各方面为全体新生开展系列入学教育。

近年来,我部高度重视新生入学教育,每年都制度有详实的教学计划,并安排在思政教育、专业教学、学生管理各方面学术成果丰硕、教育教学经验丰富的领导、教师作为主讲人,为新生开设入学教育系列课程。今年的入学教育中,体育部主任李长喜、党支部书记宋银芬,体育部教学副主任王冬生分别就理想信念、校园安全教育、职业生涯规划等方面分别对学生开展教育。体育部辅导员毕世斌、牛清以及安昆、姜进、郭超等班主任老师也各自针对不同的主题对学生开展了详实、细致的入学教育,为学生们及时了解大学生活,树立正确的学习目标,尽快养成良好的行为习惯等打下了坚实的基础。

截止目前,伴随着我院23级新生军训工作的圆满结束,我部23级新生入学教育工作也暂告一个段落。在接下来的中秋、国庆假期之后,全体新生将投入到他们大专阶段紧张有序的学习生活中,开启他们崭新的学习之旅。

体育部主任李长喜为学生作安全教育

体育部党支部书记为学生作“理想信念”专题教育

体育部副主任王冬生为学生作学涯规划教育、

 

辅导员、班主任专题讲座

 

 

关闭窗口

河南工业和信息化职业学院 体育部
地址:河南省焦作市新区碧莲路801号 电话:0391-8767103 传真:0391-87670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