体育部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首页  系部新闻  系部通知  党团建设  教育教学  体育竞赛  健康常识  招生就业 
当前位置: 首页>>教育教学>>正文
我部组织举办太极拳教学质量评价活动
2024-01-03 15:54  




 


  20231226日,由我校体育部举办的河南工业和信息化职业学院太极拳教学评价活动圆满结束。体育部主任李长喜、党支部书记宋银芬、副主任王冬生,公共体育教研室刘春定老师、社会体育教研室姜进老师出席了活动。

 

 

 

 

本次活动在我校第五教学组团举办,为期5天,共有116个班级5220人参加。评价活动中,各班学生分别集体演练了二十六式陈式太极拳。通过评价该套拳法集体演练的动作质量和演练水平,一定程度上反映了我校太极拳教学水平,展示了我校近年来太极拳推广的成效。

 

 

 

 

举办此次活动,是贯彻落实学校体育工作“健康第一”指导思想,坚持“立德树人”根本任务的一项重要举措,能有效检验和提升体育教师的教学水平,激发学生学练太极拳的积极性,有利于民族传统体育文化的传承与传播,增强学生的体育健身意识,养成良好的体育锻炼习惯,传播积极健康的生活方式,鼓励学生积极锻炼,增强体质。

 

 

 

 

太极拳作为我校建设特色鲜明的“一校多品”校园体育品牌项目之一,得到了焦作市和学校领导的大力支持, 下一步我们将为加强中华优秀传统文化教育,推动传统体育在高校的继承发扬,推进阳光体育运动,丰富校园文化生活,继续开展好太极拳、八段锦等民族传统体育项目建设,推进篮球、足球、乒乓球、羽毛球、电子竞技等校园体育品牌建设。

 

 

 

关闭窗口

河南工业和信息化职业学院 体育部
地址:河南省焦作市新区碧莲路801号 电话:0391-8767103 传真:0391-87670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