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举行“谢光明(高铁工匠)技能大师工作室”揭牌仪式

作者:时间:2021-06-24点击数:

6月23日上午,我校“谢光明(高铁工匠)技能大师工作室”揭牌仪式在学术报告厅举行。学院党委书记张树岭、党委委员张红兵、神州高铁株洲壹星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副总经理丁小平、中车株洲电力机车有限公司高级技师谢光明、河南产教融合实业有限公司总经理于贤兵、学院智能交通学院院长郭奉贤等出席了揭牌仪式。学院相关部门负责人参加了仪式,仪式由郭奉贤主持。

张树岭对学院首个技能大师工作室的成立表示祝贺。他强调,技能大师工作室的建立旨在给技能大师创造一个环境,提供一个平台,便于技能大师为学院人才培养进行指导。同时,该工作室应将技术攻关、新技术应用与技能人才培养有机结合起来,加强技能研究与科研工作,争取成为省级统管技能大师工作室,为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对职业教育工作作出的重要指示,深化产教融合、校企合作,培养更多高素质技术技能人才、能工巧匠、大国工匠,迈出坚实的步伐;为助力河南先进制造业和数字化建设,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提供人才和技能支撑。

揭牌仪式结束后,谢光明大师为广大师生做了“平凡岗位谱芳华 匠心筑梦写人生”主题讲座。他从“立足岗位 练就过硬本领,爱岗敬业 奉献成就自我,匠心制造 诠释工匠精神,攻坚克难 兴趣引领创新,提升自我 匠心传承技能,不忘初衷 执着方能致远”六个方面为大家分享了自己的宝贵经验和成功之路,激励学生们要做到立德树人、德技并修,努力成为一名有理想、有本领、有担当的时代新人。

谢光明为中国中车集团株洲电力机车有限公司高级技师,现任中车集团株洲电力机车有限公司机车事业部电气装修工,连续九年获中车株机公司技术攻关一等奖,先后获得国务院“政府特殊津贴”、全国五一劳动奖章、中国中车高铁工匠、中国中车资深技能专家、中国南车“劳动模范”、中国南车品牌工位之星、中国南车资深技能专家、中华全国铁路总工会“火车头奖章”等荣誉称号。

6月22日下午,双方还在党委会议室就校企合作、订单培养、招生就业等方面进行了交流座谈。张树岭为谢光明大师颁发了聘书。

此次揭牌仪式,进一步加强了校企双方深度融合,为我校招生、人才培养、就业、专业共建、校企合作等方面奠定了良好的基础。


Copyright© 2015 All Rights Reserved. 高校网站模板版权所有

京ICP备15000288 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