部门概况

作者: 时间:2020-06-10 点击数:

学生处是学校学生管理工作的职能部门,其主要职责是 :

一、贯彻执行党的路线、方针、政策,办理学校领导交办的各项任务,对学生工作进行全面的检查、监督和落实。

二、加强调查研究,了解学生情况,反映学生的意见和要求,协助各系及时解决学生管理中存在的问题。

三、拟定学生管理的各项规章制度,考核办法和奖惩条例,经批准后实施。

四、做好学生管理工作,对全校性的学生大型活动统一布置、组织、检查、协调。

五、定期召开各系负责学生管理工作副主任会议,上传下达,布置任务,总结经验,交流推广。

六、协调各系做好后进生的教育转化工作,负责起草对违纪学生的处分文件。

七、负责学生学籍管理工作,掌握各系学生人数变化,做好学籍管理和变更工作。按照上级要求,做好电子注册工作。

八、审核上报发放的各系学生奖学金及活动费、班费。

九、做好全校学生证件的办理、方法工作。做好学生管理各类材料的供给发放工作。

十、负责组织全校学生评先和证书的发放工作。

十一、负责学校学生助学贷款的汇总、评定、上报工作,做好汇总全校特困生的补助工作。

十二、负责全校学生档案管理工作,做好毕业生档案的整理及移交工作。

十三、负责与河南理工大学联系,处理全校高职学生管理方面的问题,指导学生会工作。

河南省焦作市高新区碧莲路801号 河南工业和信息化职业学院 学生处 电话:0391-8767031 传真:0391-87670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