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成功举办第六届“学宪法 讲宪法”系列活动

作者: 时间:2021-12-07 点击数:

为积极贯彻实施"12.4"全国法治宣传日教育活动要求,营造良好的法治氛围,积极打造文明校园平安校园,根据教办政法〔2021〕167 号河南省教育厅办公室关于开展第六届全省学生“学宪法 讲宪法”活动的通知》精神,结合本实际情况,我积极组织开展了形式多样的国家宪法日学习宣传教育活动,取得良好成效。

本次宪活动中,具体活动内容有

(一)组织“学宪法 讲宪法”演讲比赛

按照教办政法〔2021〕167 号精神,我校积极组织宪法演讲比赛,以此在学生群体中弘扬宪法精神,增强学生的法治观念。本次演讲比赛采用线上录制视频的形式开展,10个系部、二级学院共推选20多个优秀演讲视频。同学们在演讲过程中声情并茂、慷慨激昂,从自己的角度阐述了对宪法的理解和感悟,以及作为学生应该怎么做到遵纪守法,演讲内容紧扣主题、贴合实际。通过这种形式增强了大家的法律意识。

 

(二)开展“我与宪法”微视频征集活动

本次微视频的作品征集活动中,同学们纷纷通过录制视频、制作动漫作品等形式,在参与过程中学习宪法、传播正能量,用小切口、小故事反映大主题,充分展现了积极向上的价值观念和与宪法同行的坚定信念。

 

(三)参与“宪法卫士”学习活动

本次活动通过线上学习、答题、考试的方式增强学生对宪法的了解以及理解,以此对学生进行法律的宣传教育。通过大家的努力,我校近7000名学生参与学习、测试,平均分为87分。本次活动顺利展开,传播了法律知识,强化了学生的法律意识,并取得了良好的效果。

(四)开展宪法主题班会

11月29日至12月4日,各班主任分别开展“学宪法 讲宪法”主题班会,旨在宣传、普法,让同学位知道《中华人民共和国宪法》作为国家根本大法的重要性,知道依法治国的根本理念、明白作为社会的公民,遵纪守法是基本要素。主题班会采用小课堂、视频播放、知识问答等形式,坚持贴近实际、贴近生活、贴近青年,向学生进行法治宣传教育,取得了较好成效。广大师生充分认识到宪法不仅是公民的权利保障,更是民主基石、法治核心以及执政依据。

 

我校圆满完成了第六届“学宪法 讲宪法”活动,始终做到领导重视,广泛参与,措施到位,使宪法教育工作真正成为我教育教学中不可忽视的重要环节

河南省焦作市高新区碧莲路801号 河南工业和信息化职业学院 学生处 电话:0391-8767031 传真:0391-87670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