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五届“寻找工信最美朗读者”活动圆满落幕

作者:学生工作部 时间:2022-05-07 点击数:


为深入贯彻落实我院以学风校风建设为中心,以服务学生为核心的工作理念,深入学习党的十九大以来重要会议精神以及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激发大学生成长成才的内生动力,以崭新面貌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恰逢4月23日世界读书日与五四青年节到来之契机,院学生工作部特举办“诵经典之声,展薪火传承”第五届寻找工信最美朗读者活动,5月5日下午,活动决赛于院多功能报告厅圆满落幕。宣传部部长徐长安、思政部部长贾超群、团委书记张欣欣、基础部主任杨瑞杰、基础部副主任丁晓、语文教研室主任常海云老师、艺术教研室主任单玉荣老师出席并担任评委。

 

作为学院的品牌活动之一,朗读者活动已经举办了五年,这期间收获了广大师生的支持与喜爱,见证了一届又一届工信学子的青春风采。而今年的赛事在承袭往届惯例的基础上,继续创新赛制,在作品体裁、朗诵形式、呈现手段、参赛形式等多个方面,进一步放开了限制,以此激励同学们集思广益、踊跃创新。

赛事自3月28日起正式启动,分为个人组与团队组两个参赛组,参赛者选取主旨积极、思想正向的经典书目或影视作品中的某一片段和场景进行诵读,并录制参赛视频。初赛阶段由各系部与二级学院分别选拔出个人与团队2组优秀作品,复赛阶段由学生工作部汇总初赛作品,并组织进行微端的大众网络投票,票数前十名的选手入围最后的学院决赛。同时,本次决赛也在校园里的活动广场投屏上进行了同步直播。

 

经过前期的一番亮相角逐,本届朗读者参赛作品呈现出了令人眼前一亮的惊艳风采,选手们的作品形式更加丰富多元,在展现青春激情、弘扬时代正能量的同时,也体现了对人生与社会的深切思考,表达了真诚而美好的理想情怀。

在决赛现场,各组参赛选手们献出了热情饱满的状态,他们通过讲述中国的故事、党的故事、人民的故事,抒发了对党和国家的热爱之情,展现了新一代社会主义接班人的昂扬斗志。表演结束后,宣传部部长徐长安和基础部副部长丁晓老师分别对本届赛事作品进行了总体点评,肯定了选手们真诚而用心的选题,并从文学艺术的角度对部分作品进行了精彩的分析与指导,收获了台下选手们的阵阵掌声。

 

 

 

 

随后是激动人心的时刻。团队作品《可爱的中国》、《坚贞》、《当我摘下口罩》获得三等奖;《老人与海》和《做一个战士》获得二等奖;《对话·红色追思》获得一等奖,并荣获团队组“最美朗读者称号”。个人组的徐冰冰、张家杰获得三等奖;李烁、高璐平、崔盼楠获得二等奖;王怡琳获得一等奖,同样荣获个人组“最美朗读者称号”。

最后,全体人员纷纷上台合影留念,评委老师与选手们亲切交流,选手们向评委积极请教,浓厚的学习氛围感染着现场每一位师生。

 

愿本次朗读者成为每一位参赛者的美好回忆,愿这缕淡淡书香飘向校园的每一处角落,在我们的精神高地上绽放出心灵的美好花朵。

河南省焦作市高新区碧莲路801号 河南工业和信息化职业学院 学生处 电话:0391-8767031 传真:0391-87670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