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25心理健康教育宣传月系列活动圆满收官

作者:学生工作部 时间:2022-05-25 点击数:


“5·25大学生心理健康节”来临之际,河南工业和信息化职业学院心理健康教育中心举办以‘疫’路有你,与‘心’同行”为主题的宣传月系列活动。

活动一:美好征集令活动

为宣传“3·25善爱我”心理健康日,呼吁我校师生关爱生命,用心感受美好瞬间,心理健康教育中心向全体同学发起“美好征集令”,用心感受生活中的点滴美好,记录真情实感,分享美好生活。共有三百余名同学参与留言,近两千名同学参与欣赏。

活动二:全体在校生心理健康状况普查

3月25日至31日,心理健康教育中心及各系部二级学院心理辅导员、班主任组织学生完成心理健康调查问卷,了解学生心理状态,及时帮助学生发现问题,调整状态。

活动三:世界地球日木板画征集活动

为增强同学们爱护地球、保护家园的意识,减少因环境恶化、气候异常对心理健康的影响,让大家在参与装点环境、美化校园的同时,更好的认识和关注环保、关注心理健康,从而树立正确的科学发展观,共建和谐社会和文明校园。心理健康教育中心开展了以“心如花木 向阳而生”为主题的木板画征集活动。



活动四:心理健康教育主题班会

围绕“‘疫’路有你,与‘心’同行”主题,各班级开展了一次心理健康教育主题班会,提高学生的心理健康意识,增强班级凝聚力。

活动五:线上培训

为加强我校心理健康教育师资队伍建设,心理健康教育中心组织全体专职心理健康教师参加心理咨询与治疗案例解析线上培训课程。

活动六:“疫”路有你心理科普系列短视频

伴随着疫情形势的严峻,防控政策的收紧,部分学生出现了种种心理困扰,为做好校园封闭管理期间学生的心理调适工作,心理健康教育中心特别推出了“疫”路有你心理科普系列短视频。

活动七:心理健康趣味运动会

为丰富学生的课余生活,提升团队协作能力,促进心理健康发展。心理健康教育中心开展了第二届心理健康趣味运动会,设置了车轮滚滚、鼓动人心和团旗接力三个项目,来自各系部、二级学院的76支队伍456名队员参加了本次活动。

项目一 车轮滚滚

项目二 鼓动人心


项目三 团旗接力

活动八:心理健康学生队伍评先评优

为完善我校大学生心理健康教育工作,提升学生心理健康教育和服务工作水平,充分发挥“朋辈帮扶”的作用,心理健康教育中心对过去一年来在学生心理健康教育工作方面作出突出贡献的心理委员进行评选表彰。

活动九:现场签名

523日,在签名活动现场展示了本次心理健康教育宣传月系列活动的精彩瞬间,吸引了以党委书记张树岭为首的校领导以及众多师生驻足观赏并签名,为本次心理健康教育宣传月系列活动画上了圆满的句号。

本次系列活动分别达到了体味生活,以美感人;全面科普,用心育人;团队协作,宽厚待人的目的。帮助同学们在疫情防控政策收紧的情况下,舒缓情绪,感受生活美好,传递正能量,获得了广大师生的一致好评。

河南省焦作市高新区碧莲路801号 河南工业和信息化职业学院 学生处 电话:0391-8767031 传真:0391-87670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