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在全院学生中开展禁烟活动的通告

作者:管理员 时间:2013-12-02 点击数:

为加强校园文明建设,保护学生身心健康,防止火灾事故的发生,根据卫生部颁布的《公共场所卫生管理条例实施细则》,结合我院实际,决定从即日起在全院学生中开展禁烟活动,现将有关事项通告如下:

1.要充分认识禁烟的重要意义。烟草可以导致多种疾病,甚至可能加重疾病导致死亡,己经成为严重影响公众健康的全球性公共卫生问题之一。吸烟和被动吸烟是导致各种疾病的危险因素,烟草危害已成为人类健康的第一大杀手。同时吸烟还可能引发火灾事故,危及到大家的人身安全。开展禁烟活动,是安全校园建设的需要,是学生健康成长的需要,也是五型校园建设的重要内容。

2.所有学生在校园内一律禁止抽烟。

3.学院将成立督查队,对学生抽烟进行监督。各系区、班主任要加强对学生抽烟的监督检查,发现学生吸烟者要进行教育、通报批评,并与奖学金、助学金的评定挂钩,情节严重且不听劝阻者给予纪律处分。

各系区、各班级要利用宣传栏、展板、高校通、主题班会等形式进行禁烟宣传,营造氛围。

4.学院号召学生党员、团员、入党积极分子、各级学生干部、团干部要带头遵守禁烟规定,自觉抵制吸烟,并对身边吸烟人员进行劝阻,同时积极配合督查队和检查人员的工作。

希望全体学生充分认识到吸烟的危害性,为了大家的和安全和健康,从我做起,立即行动起来杜绝吸烟,共同营造一个文明安全的校园环境!

河南省焦作市高新区碧莲路801号 河南工业和信息化职业学院 学生处 电话:0391-8767031 传真:0391-87670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