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组织开展2020年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宣传教育活动的通知

作者: 时间:2021-04-15 点击数:

关于组织开展2020年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

宣传教育活动的通知

系部

4月15日是第6个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今年的活动主题是“坚持总体国家安全观,统筹传统安全和非传统安全,为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提供坚强保障”。根据省教育厅《关于组织开展2020年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宣传教育活动的通知》要求,学校结合疫情防控和工作实际,充分利用网络平台深入开展国家安全教育,并于“4·15”前后集中开展教育活动。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活动主题

坚持总体国家安全观,统筹传统安全和非传统安全,为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提供坚强保障。

二、总体要求

坚持以总体国家安全观为指导,紧紧围绕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年度重点工作,紧密结合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形势任务,深入宣传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关于疫情防控工作的决策部署,充分体现我们党把人民群众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放在第一位的理念立场,注重统筹发展和安全,统筹传统安全和非传统安全,突出公共卫生、生物安全等非传统安全宣传内容,引导学生将总体国家安全观贯穿抗疫全过程,履行应对突发公共事件的职责义务,提升维护国家安全的自觉性和主动性。

活动内容

(一)坚持聚焦国家安全教育活动主题。紧密结合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形势任务,深入宣传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关于疫情防控工作的决策部署,充分体现我们党把人民群众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放在第一位的理念立场,突出公共卫生安全、生物安全等宣传教育内容,引导师生员工将总体国家安全观贯穿抗疫全过程,履行应对突发公共事件的职责义务,提升维护国家安全的自觉性和主动性。

(二)组织师生同上一堂国家安全教育课”活动。组织开展一次有意义、有特色、有实效的宣传教育活动,召开一场关于“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为主题的班会并于4 月 15 日上午 9:30—12:00,组织学生观看全省教育系统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主题宣传教育活动启动仪式,活动包含主题宣讲、倡议发布、宣誓仪式、专题讲座等内容,届时师生可通过扫描二维码观看直播(观影二维码详见附件1),各系部请认真组织学生观看活动直播,扩大活动的覆盖面与影响力,教育引导学生提升国家安全意识,自觉维护国家安全,为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营造良好的环境与氛围。

(三)持续加大国家安全教育宣传力度。通过微信群、QQ群、宣传栏、校园网、电子屏等方式加大推送宣传力度,重点宣传在抗疫一线用实际行动维护公共卫生安全、捍卫国家安全的先进典型及感人事迹,国家安全教育日的相关知识内容等,为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营造良好的舆论环境和社会氛围。

、工作要求

1.高度重视。各系部要充分认识开展国家安全宣传教育的重大意义,结合新冠肺炎疫情阶段性特点和学校改革发展工作,精心设计,统筹安排、广泛动员。

2.注重特色。各部门结合实际,围绕主题,创新方式方法,丰富形式,拓展载体,形成部门特色。

3.突出实效。通过开展一系列国家安全宣传教育活动,提高安全教育的针对性和有效性,提升学校安全教育管理能力。

学生处

2021年4月15日


河南省焦作市高新区碧莲路801号 河南工业和信息化职业学院 学生处 电话:0391-8767031 传真:0391-8767010